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51624E/2023-00021
  • 永嘉府〔2023〕48号
  • 社会救助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永嘉镇
  • 永嘉府〔2023〕48号
  • 2023-07-03
  • 2023-07-03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嘉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预案》的通知

永嘉府202348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嘉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务管工作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所、永嘉派出所、中心卫生院:

为进一步做好永嘉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经永嘉镇精防联席会议通过,现将《永嘉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2023614

永嘉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服务工作预案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是在镇政府领导下的多部门实施的管理服务工作,涉及各村(社区)、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平安办、派出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为切实履行各村(社区)、各部门的职责职能,经镇精防联席会议通过,特制定本管理服务工作预案。

一、组织机构

各村(社区)成立以村(居)委主任为组长、村(居)委副主任或综治专干为副组长,民政专干、乡村医生、村(居)民小组长、监护人为成员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小组,负责本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工作职责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资料收集,对接区精防办工作。

平安建设办:负责患者有奖监护协议签订和有奖监护金的核实发放。

村(社区)精防小组、派出所:负责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处理和患者送医工作。

中心卫生院:负责组织每年度的集中评估和免费服药的发放及卫生服务工作。

镇精防小组:负责统筹全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和村(社区)做好平时的排查和随访工作。

三、运行机制

(一)如发生肇事肇祸事件,由各村(社区)精防小组首先报告平安办、派出所,由平安办、派出所组织人员控制事态,并做好舆情控制,防止负面消息传播。

(二)发病需送医的,各村(社区)精防小组首先报告平安办、派出所,由平安办通知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联系就医医院,由平安办、派出所组织送往医院,送医费用由镇精防小组负责,患者送医就医费用,公安库患者由镇精防小组给医院对接,免交入院费用就医,卫生库患者须由患者家庭、或村(社区)交3000元入院押金和生活费,如若家庭确实困难,待医院一个结账周期或病愈出院的患者,申请临时救助,公安库患者是民政对象的病愈出院或一个结账周期的,由其自交生活费,由民政和社会事务办收交镇财政办。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