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51624E/2023-00015
  • 永嘉府〔2023〕29号
  • 乡村振兴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永嘉镇
  • 永嘉府〔2023〕29号
  • 2023-05-05
  • 2023-05-22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嘉镇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永嘉府202329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嘉镇街长制实施方案》的

各村(社区)、镇属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加强场镇管理,创建市级卫生镇,经永嘉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永嘉镇街长制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202355

永嘉镇街长制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场镇管理水平,根据区城管局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全覆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思路,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全面提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宜居永嘉建设。

二、工作目标

通过推行街长制,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确保无卫生死角、无乱扔乱倒垃圾、无乱搭乱建设施、无占道(出店)经营、无乱停乱放车辆、无乱贴乱挂广告、无破坏市政设施等行为,确保我镇环境整洁、美观、规范、有序。

三、街长职责

街长是所负责路段的主要监管人,对责任路段的日常督查和相关问题的发现、协调、监督负总责。各街长原则上每月对责任路段进行一次综合整治,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     

四、街长任命及责任区域划分

党委副书记               王守金    任泰康街街长

政法委员、副镇长         黎昌强    任朝阳街街长

副镇长                   王泽林    任永安街街长

宣传、统战委员           余发强    任永兴街街长

组织委员                     任嘉庆街街长

武装部长、副镇长             任永昌街街长

详情见附件《永嘉镇场镇街长制责任清单》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街长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带头参与综合整治行动。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街长要结合本镇实际,根据本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做到目标清、任务明、人员到位。在整治实施过程中,要依法进行,做到逐项推进、先易后难。

(三)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要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等舆论引导,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开展场镇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依法推进,方式合理。要切实注意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技巧,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排忧解难,尽一切可能把工作做细、做实,防止矛盾激化和群众上访,保障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五) 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各单位、部门要加强联系,按照职责分工,互相配合,不推诿、不扯皮,工作中发现困难要及时沟通,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协同配合、统一行动。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