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72099U/2023-00004
  • 西河府〔2023〕9号
  • 交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西河镇
  • 西河府〔2023〕9号
  • 2023-02-09
  • 2023-02-15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西河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暨办公室成员的通知



西河府20239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西河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暨

办公室成员的通知


各办、所(中心),各村(社区):

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6项重点任务的通知》渝安道办〔20232)和2023铜梁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6项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铜安道办〔20234文件要求。根据我镇实际情况,调整西河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暨办公室成员。现将调整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吴明亮镇长

副组长:马存亮副书记

         黎有志武装部长副镇长

赵吉亮政法委员副镇长

员:镇应急办镇农业服务中心、镇规划建设环保办、西河派出所辖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综治专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应急办(以下简称道安),由镇分管领导赵吉亮任办公室主任,镇应急办李远明、镇规划建设环保办马义军、镇农业服务中心蒋雷、西河派出所唐力任办公室副主任,镇应急办梁策、向世华任专职交通安全协管员,镇巡逻队员郑常九、叶远洪、范开迅任兼职交通安全协管员,共同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统筹实施和督导检查。

二、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本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本辖区县道以下(不含县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三)深入分析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定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四)每年与村、学校等单位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每月督促工作开展情况。

(五)建立本辖区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信息台账,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维护、善后调解处理和警保联动快处工作。

(六)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委托执法权限,组织6+5”力量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纠执法工作,对农村道路上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予以制止、纠正和处罚。

(七)负责辖区劝导站建设,监督、指导劝导站做好农村道路的看、查、劝、宣、纠、封、报等工作。

(八)完成上级和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道安办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镇应急办(道安办):督促整治成员单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站)落实道路安全管理责任,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根据重点时段交通安全特点,开展常态联合执法检查和交安行动;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督、协调、指导工作,依法开展事故责任调查统筹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教育引导师生正确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上、下学乘坐三轮车、摩托车等非营运车辆

个劝导:加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的劝导和管控,结合打非治违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根据区道安办规定的上岗时间,按时上岗并做好系统录入工作。

镇规划建设环保办:负责新修公路安全管理及安全防控设施、警醒标示标牌安装及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排查统计上报工作,以及相关道路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处置。

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机械安全监管督促农用拖拉机所有人、驾驶人及运输业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制度和防范措施,参与交安行动、变型拖拉机整治。

西河派出所:综合排查、劝导非营运车辆运行。加强对农村道路执法管控的指导,维护交通秩序、宣传提示,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法工作,对农村道路上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予以制止、纠正和处罚,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工作。

各村、社区:组织辖区路长、交通安全劝导人员等对辖区道路进行安全巡查,每季度全覆盖,对发现的道路隐患及时整治,对不能及时整治的设置警示标志时上报;对发现的道路拥堵及时疏通;对辖区红白喜事主动上门打招呼,提醒不酒驾、不无牌无证上路、不超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驾车、乘车安全,尽量错峰出行;按照要求完成农交安app相关车辆、驾驶员更新录入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2329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