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09472099U/2022-00063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西河镇
  • 2021-03-19
  • 2021-03-19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抓好招商引资,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资源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二)单位构成

西河镇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总人口18136人,7个行政村、97个社,1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内有长兴社区、西河村、新四村、兴建村、双永村、大珑村、龙岭村、三善村。农业主要是种养殖业。西河镇人民政府内设部门有党委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乡村产业培育中心、乡村生态治理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镇财政全额供养人员71人,其中行政19人,参公2人,事业28人,离退休22人。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2228.3万元,其中:区财政下达2021年托底保障财力1826.45万元,专项补助财力101.85万元,预计2020年超收奖励300万元;2021年预算支出2228.3万元,比2020年增加29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2.09万元,比2020年增加219.3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农林水等新增人员以及工资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16.22万元,比2020年增加73.9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等,主要用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2021年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18.3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四、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9.0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2.47万元,增加27.57%。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下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预算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五、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杜欣,联系方式:02345391141

附件: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