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56203238H/2022-00023
  • 维府〔2022〕74号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公文
  • 铜梁区维新镇
  • 维府〔2022〕74号
  • 2022-10-20
  • 2022-10-28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维新镇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府〔202274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维新镇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各办中心有关单位:

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事故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消防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维新镇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1日至1130

二、活动主题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三、组织领导

成立维新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村(社区)和各办所负责人、镇专职消防队、应急办工作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应急办,由应急办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日常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有关单位结合近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火灾针对新能源充换电站医疗、养老、冷链冻库、餐饮自建房等行业突出火灾风险点开展针对性宣传严格落实行业部门属地消防监管主体责任。

(二)围绕先进典型开展宣传报道各村(社区)要充分挖掘本区域本部门消防工作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社会各界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好做法、新成效。

(三)围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有关单位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冷库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养老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宾馆饭店及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主题宣传,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督导检查和能力培训。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119”消防宣传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加强疫情防控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有关单位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体现消防工作社会属性和公众参与度的同时,确保宣传活动安全高效。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20221020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