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 11500224756203238H/2019-00205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维新镇
  • 2019-05-28
  • 2019-05-28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事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挂党群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纪检、宣传、统战、基层党建、群团、法制、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三)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统筹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职责。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五)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统筹负责镇村规划、镇村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六)财政办公室。统筹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七)应急管理办公室。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八)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承担人大工作方面的事务。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与综合行政法大队统筹运行。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

二、事业单位

(一)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承担农技、农机、林业、畜牧、水利水保、水产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监测等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文化服务中心。负责承担文化旅游、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管理农村文艺演出活动和文化市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搜集、整理等,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承担就业、再就业促进工作,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优抚救济、社会救助和城乡低保办理,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任务是受镇人民政府委托,集中行使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卫生计生、市容环卫、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乡村产业培育中心。负责承担产业规划、引进培育等工作,提振乡村经济发展,承担各类招商项目洽谈、推介活动等投资促进具体工作,承担扶贫开发等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乡村生态治理中心。负责保障和改善村镇居住环境,促进乡村生态文明发展,加强农村、场镇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提供技术、管理、咨询服务,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