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93527952J/2022-00015
  • 围龙府〔2022〕75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围龙镇
  • 围龙府〔2022〕75号
  • 2022-08-09
  • 2022-08-18

重庆市铜梁区围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梁区围龙镇“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工作方案》的通知

围龙府〔202275

重庆市铜梁区围龙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铜梁区围龙镇“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站、所、中心):

为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人民安宁、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结合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决定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在全镇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管控,确保国庆、中秋、党的二十大期间全镇社会面稳定。

一、工作目标

通过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发动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综治专干)、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警务助理,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社区群众等全社会安保力量共同参与巡逻防控,实现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就近就地就快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发现一批、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人员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组织领导

长: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田  镇政法委员、副镇长

郭鉴科镇派出所所长

员:各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平安建设办,由谭东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陈尧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工作的推动、联络、协调。

三、工作措施

(一)领导带队

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综治专干),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警务助理,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社区群众(村民)等共同参与,形成社会面巡逻工作强大合力。要在叠加巡逻、守土尽责上落实到位,确保每周联合巡逻不少于2次。常态化巡逻按照既定方案持续开展。

(二)明确重点

我镇以辖区机关、村公共服务中心、医院、商超、背街小巷为巡逻重点,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时间为夜间19:00—22:00,巡逻人员组成为:党政领导、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综治队员、民警或辅警。巡逻区域为腾龙街至双碾街、腾龙街至四合街及其他重点区域,巡逻后及时填写巡逻签到表,在坚持常态必巡点、必巡线、必巡面全覆盖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巡逻路线,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就近就地就快化解各类突发事件和矛盾纠纷。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会面巡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工作。

(二)强化配合,取得实效。按照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派出所的联动、协作,切实实现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就近就地就快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发现一批、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人员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规范着装,文明巡逻。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综治专干)、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警务助理等巡防力量巡逻时,在左上臂统一佩戴区公安局最新发放的巡逻袖标。巡逻过程中,禁止抽烟、吃零食等不文明行为。

(四)灵通信息,强化报送。各村要在巡逻中加强安防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巡逻工作中。各村将工作开展情况、图片、典型经验作法及时向镇平安办报送。

附件:《巡逻签到表》

             重庆市铜梁区围龙镇人民政府

                                               202289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