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736577603C/2021-00009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土桥镇
  • 2021-02-20
  • 2021-02-20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土桥镇距铜梁城区10公里,面积45.85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社区)、156个村(居)民小组,常住人口11800人。

(一)本单位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指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等情况

根据编制情况,我镇共有8个内设机构和7个事业单位。其中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事业单位7个,具体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乡村产业培育中心、乡村生态治理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上年结转结余43.71万元,本年收入总计2987.47万元,支出总计3031.18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2172.58万元,减少42.1%;出减少2085.16万元、减少率为40.7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场镇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度收入合计2987.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87.47万元,占100.00%。

2019年度支出合计303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1.55万元,占54.489%;项目支出1379.63万元,占45.51%。

本单位2019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减少43.71万元,减少1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987.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72.58万元,减少42.1%,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年初预算数持平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31.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085.16万元、减少率为40.75%。主要原因是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支出减少年初预算数持平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2.26万元,占37.7%,包括人大、机关、信访、群团、戒毒、统计工作的支出,年初预算数持平。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8.08万元,占1.6%,年初预算数持平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35.92万元,占17.68%,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建设、民政定补、抚恤、义务兵优待金、社会福利、自然灾害、五保、低保、临时救助、医疗保障等,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卫生健康支出76.17万元,占2.5%,主要用于优抚对象医疗、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医疗费用、公务员医疗补助等,与年初预算持平;节能环保支出22.72万元,占0.75%,主要用于乡村生态治理中心人员工资;城乡社区支出259.56万元,占8.56%,主要用于场镇及农村环境卫生清运支出,场镇农贸市场、公厕、荷和原乡美丽乡村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农林水支出848.73万元,占28%,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森林资源管理、水利支出、一事一议便道建设、在职人员绩效、村社干部工资、村社干部保险、村社干部考核等,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住房保障支出84.73万元,占2.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3万元,占0.01%,主要用于石庄滑坡治理、春冬荒困难人员救助,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其他支出10万元,占0.33%,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4.32万元,较上年减少25.9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减了在职人员公积金基数。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487.22万元,较上年减少61.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公务接待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我镇“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58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5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21.2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镇严格实施公车改革的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较2018年支出数增加0.00元,原因是本单位近年无因公出国出境情况;

2019年度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33万元,包括公车改革保留车辆2辆、垃圾清运车辆2辆、洒水车1辆。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重庆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车辆保险费等支出。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42万元,主要原因是租用一辆垃圾转运车增加了运行维护费,较年初预算减少1.4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车辆运行成本大幅度下降。

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4.2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间或其它部门联系工作等,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9.76万元。会议费支出6.63万元,较2018年支出增加2.06万元。2019“三公”经费整体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2019年本单位人均接待费74元,接待人数约566人,接待批次约为85次;国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为3.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我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4.0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机关场镇、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场镇道路基础设施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8减少16.5万元,减少3.3%,主要原因是办公用品、公务接待等费用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政部门配备的垃圾车2辆和洒水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6.5万元,其中采购货物支出209.3万元,包括美丽乡村建设材料、办公设备等。采购服务支出37.19万元,包括律师咨询服务费、劳务外包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总体要求,我镇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财政工作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2019年,我镇绩效评价总体情况运行情况良好。

聚力乡村振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一是新建成六赢村新观音桥至家泽草莓园彩色沥青混凝土公路12公里;建成高速路南互通引道至莲湖酒店彩色沥青绿道3公里和木栈道1.2公里;完成奇彩梦园到南互通产业大道和绿化建设1.61公里;建成淮远河大桥飞龙桥1座,顺利通车完成西郊绿道沿线农房外立面整治、坡屋顶改造602户,修建化粪池120个,改造厕所120个,新装太阳能路灯56盏,新修停车点6个,打造沿线小景节点12处,美化院落105个,358户。发动镇村干部、群众800余人在西郊示范片绿道沿线两侧栽花种草,共栽植各类树木6000株、花草74万株、藤本花卉1.2万株,绿化面积达9.6万平方米。二是今年累计完成“四好农村公路”建设29条21.8公里全镇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0公里,基本解决了全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三是建成新桥、玉峡污水处理站2座完成新桥391米、玉峡963米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土桥污水处理站等4处污水处理设施的技改升级;新增钩臂式垃圾箱30个、两分类垃圾桶196个、新建垃圾收集平台68个;庆林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增设三分类垃圾桶58套174个,修建阳光发酵房1个;彻底整治土桥、旧市坝污水管网漏排老大难题,解决了场镇生活污水收集问题。截止目前,我镇污水日处理达到930m³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20吨,全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逐步完善达到规范化运行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含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等项目。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5625414、023-456254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