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465W/2022-00011
  • 少云委〔2022〕28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少云镇
  • 少云委〔2022〕28号
  • 2022-04-14
  • 2022-04-14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委员会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少云镇进一步加大境外涉诈重点 人员劝返工作力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少云委202228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委员会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少云镇进一步加大境外涉诈重点

人员劝返工作力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相关村社区、镇属各部门:

《少云镇进一步加大境外涉诈人员劝返工作力度实施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委员会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

2022414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党政办           2022414日印发

少云镇进一步加大境外涉诈重点人员

劝返工作力度实施方案

  

经上级认定,我镇有境外涉诈人员共计5人,经前期宣传劝导,已有2人被成功劝返,仍有3人滞留境外,劝返成功率仅为40%。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压实管控主体责任,根据《重庆市铜梁区涉诈重点镇街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按照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批示精神,拟对我镇缅北涉诈人员劝返工作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预挂牌整治,预挂牌整治到期效果不明显的,将进行挂牌整治,纳入平安铜梁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考核,并实施责任追究。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劝返非法居留境外特别是缅北人员,全面完成整治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强化责任落地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抓好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村社区属地责任,部门的指导责任和干部的工作责任,加大劝返管控工作力度,完善责任督导追究,确保涉诈重点人员核减率达到90%以上,确保不挂牌整治,争取全部劝返。

二、强化措施落细

一是派出所、村社区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排查,全面掌握本辖区内所有在境外或经常出入境人员的基本信息,建立境外人员台账,全面摸清境外人员家庭情况、主要社会关系、境外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境外人员具体情况定期开展风险研判,仔细甄别,对境外人员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境外人员一人一专班工作举措,境外一般人员工作专班由驻片领导、驻村干部、驻片民警、村社区综治专干组成,对上级认定的境外涉诈重点人员,成立由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派出所所长、所在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专班,分别落实相关服务管理措施。三是针对境外一般人员,专班人员要加强联系,开展政策宣传,防止境外一般人员参与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四是针对境外涉诈重点人员,专班人员用好用活各种手段,全力做好劝返工作。各村社区要利用好滞留境外人员的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全力摸排滞留境外人员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对疑似及确认为境外涉诈人员的,要发动对其有影响力的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当前优惠政策,动员他们主动回国投案;派出所要对滞留境外特别是缅北无法联系和拒不回国的顽固人员采取非常措施,使用大数据比对、手机信号定位、身份证定位等技术手段追踪追查人员,采取冻结银行卡、手机卡、QQ、微信、支付宝、纳入黑名单、网上通缉等方式,迫使其与家人和公安机关主动联系,以达到逼返的目的;平安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协调各方做好人员劝返入境后隔离管控、投案自首、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的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后期安置服务工作,巩固劝返成效,严防人员反复,做到劝返到位、管控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

三、强化督导落实

预挂牌期间,镇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督导,听取相关单位部门和村社区整治情况汇报、督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要求,并加强指导。4月底镇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及劝返工作的单位部门和相关村社区组织验收,对整治效果不明显、未完成劝返任务导致被挂牌整治、影响考核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