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691216248X/2022-00017
  • 财政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双山镇
  • 2022-10-12
  • 2022-10-13

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报告

一、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全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02.5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7%,比上年减少32.7%,其中税收收入299.01万元,减少28.9%;非税收入3.54万元。加上托底保障补助、结算补助、专项补助、上年结转、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2162.23万元,收入总计2464.78万元。

全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15.4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31.8%,比上年减少2.4%。加上结转下年、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上解上级支出等149.35万元,支出总计2464.78万元,当年实现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全镇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199.17万元,加上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总计199.17万元。
   全镇政府性基金支出199.17万元,加上上解上级支出、调出资金、结转下年支出等0万元,支出总计199.17万元。当年实现收支平衡。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我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二、2021年地方财力及平衡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财力2464.78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2.55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余、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2162.23万元构成。支出总计2464.78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15.43万元,加上解支出、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结转下年等149.35万元等构成,当年收支平衡。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政府性基金财力199.17万元,由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余等构成。支出总计199.17万元,由政府性基金支出、结转下年支出、上解上级支出、调出资金等构成,当年收支平衡。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2021年,我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点报告事项
   ()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1年我镇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补助23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62.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99.17万元。
   ()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及变动情况
    2021年,我镇无地方政府债务。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2021年度乡村振兴补短板泥结石硬化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危岩治理、四好农村路补助、积分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713.53万元。

 2021年决算报告显示,我部门内部控制有效实施,优化了资金使用,加强了资金管控,并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我部门开支。2021年我部门加强了预算管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基本按照预算执行与管理。资金使用严格按审批程序办理、操作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执行。

我单位严格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地做好了我处的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及公开工作。

我单位将继续对照《预算法》等法规以及重庆市财政局对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