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62654211B/2022-00018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水口镇
  • 2021-03-30
  • 2021-04-09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2021330日在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提请大会审查,并请与会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一)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全镇收入总计2818.93万元。

1.上级补助收入1467.55万元。

2.本级财政收入完成1073.07万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税收完成1055.52万元,具体包括增值税666.86万元,企业所得税151.6万元,个人所得税23.2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5.97万元,资源税37.99万元,房产税76.85万元,印花税10.7万元,耕地占用税18.08万元,契税54.22万元。非税收入完成17.55万元,具体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1.65万元,捐赠收入15.9万元。

3.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29.67 万元。

4.基金收入148.64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支出总计281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098.49万元,上解支出518.73万元,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3.07万元,基金支出148.64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8.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财政、商贸、统计、民族宗教等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支持招商引资。

国防支出3.04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文化体育的基本支出,免费开放公共设施,支持农村文化、群众文化建设。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1.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支出,保障社保、就业、民政、残联等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提高城乡居民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推进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卫生健康支出111.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保障卫生计生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落实城乡医保、疫情防控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生特殊家庭特别扶助财政补助。

节能环保支出58.22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城乡社区支出43.09万元。主要用于场镇管理、乡村建设。

农林水支出728.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农林水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山坪塘整治,人饮安全和水利设施建设,发展蔬菜、水产、经果等特色产效益农业,兑现农资综合直补,森林管护等。

住房保障支出73.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我镇财政工作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财务工作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规范村级财务,严格控制新增债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全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21年全镇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如下:

(一)2021年全镇收入总计2238.28万元

1.上级补助收入1145.21万元

2.本级财政收入完成1040万元,其中税收完成1030万元,非税完成10万元。

3.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3.07万元。

(二)2021年全镇预算支出2238.28万元

1.一般预算支出1727.28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0.78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0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7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40万元。

农林水支出51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74万元。

2.上解支出511万元。

三、2021年财政工作安排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围绕上述预算安排,坚持依法聚财,科学理财,合理用财,攻坚克难,确保全年预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做好重点纳税企业的服务工作,促进税收稳定增长,努力完成预期收入。

(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财政预算约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杜绝各种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切实管控好债务,合理安排各项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重点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建设投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落实好党的惠农惠民政策。

(三)履行财政监督管理职能。强化资金的管理,加强对村社区项目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实现绩效目标。同时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按照“打防并举、重在治本”原则,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

各位代表,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2021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镇人大的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让我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水口的建设贡献新力量!

附件:1.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预算公开表

2.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