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5616/2022-00077
  • 庆隆府发〔2022〕37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庆隆镇
  • 庆隆府发〔2022〕37号
  • 2022-07-12
  • 2022-08-01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庆隆镇耕地恢复补充实施方案的通知

庆隆发〔202237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度庆隆镇耕地恢复补充

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镇属有关部门

根据市、区政府耕地恢复补充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度庆隆镇耕地恢复补充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2022712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度庆隆镇耕地恢复补充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耕地恢复补充工作,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铜梁区耕地恢复补充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党政同责,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共同承担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健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形成耕地数量、质量、产量一体化保护体系,实行严格考核。

二、目标任务

2022年度,全耕地恢复补充目标任务为150

三、组织结构

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规划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农业服务中心、辖区规资所、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耕地恢复补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镇耕地恢复补充工作。

、实施步骤

(一)下发内业图斑。20226月底前,区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将本年度需要恢复补充耕地优先恢复图斑和备选图斑分为两个图层下发给我镇后,我镇再按村进行图斑分配。

(二)制定恢复措施。20227月底前,各村完成外业核实、制定耕地恢复措施,按照下发的优先恢复图斑和备选图斑信息,参照卫片执法方式,对图斑逐个进行外业核实,摸清耕地和非耕地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并按图斑填写《图斑现场外业核查及耕地恢复措施情况表》报送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

)实施恢复工作。20229月至11月,经由区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审定最终恢复耕地的图斑及实施措施后,各村按照审定后的图斑及实施措施组织开展耕地恢复,确保恢复耕地的数量和质量达到验收认定标准。在恢复实施过程中,有无法实施恢复或恢复难度较大的,可开展图斑替换工作,各村自行在备选图斑中筛选可用于耕地补充的地块进行替换。耕地恢复后,按照耕地用途管理要求,及时开展种植利用,主要种植粮棉油糖菜等农作物,一年种植一季及以上,其中,恢复成水田的,须保持一年种植一季及以上水稻、莲藕等水生农作物

(四)完善档案资料。各村要做好恢复前、恢复中、恢复后影像资料的留存工作,对每个图斑建立一个恢复档案,完善现场外业核查台账,便于耕地恢复举证。

(五)认定恢复成果。各村按照完成1个图斑认定1个图斑的要求,在完成恢复后2个工作日内通知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