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5616/2021-00095
  • 庆隆府发〔2021〕5号
  • 卫生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庆隆镇
  • 庆隆府发〔2021〕5号
  • 2021-01-15
  • 2021-01-17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庆隆镇2021年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庆隆镇2021年冬春季及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庆隆府发〔2021〕5号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

庆隆镇2021年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2021115  

庆隆镇2021年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工作督导检查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1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根据中央和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陶启伦、纪委书记熊德鑫任组长,赵朋、令狐清扬、龙彬、彭媛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负责全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二、督查范围

全镇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

三、督查方式

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通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四、督查内容

(一)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1.各村(社区)、镇相关部门是否通过横幅、LDE显示屏播放、音响播放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是否做好相关影响资料的存档收集。

2.通过查看影像资料、表册填报、对包社干部个别谈话等形式,检查干部入户走访开展情况。

(二)各村(社区)群防群控队伍建设情况

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是否明确平安员、楼栋长、院落长职能职责。

(三)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管控工作情况

1.检查各包社干部上报《铜梁区市外来铜返铜人员信息登记表》情况,各村(社区)每日排查上报情况;

2.检查所有市外来铜返铜人员报备登记;

3.检查重点人员、发热病人管控情况(是否建立专班,是否严格落实随访、体温监测等)。

(四)场镇公共区域、住宅小区及交通场所监管

1.小区、农贸市场、学校、超市、寺庙等重点场所人员管控、日常消杀灭情况;

2.主要道路路口检查登记情况,客运班车日常消杀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五)商务场所及农村餐饮监管

1.辖区内冷链食品、快递和进口货物检查排查情况;

2.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餐饮行业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一条龙审批报备情况;

3.聚集性商业、文娱、大型会议、宗教等活动审核报批情况。

(六)医疗救助及核酸检测组织情况

1.核酸检测组织情况(是否明确专人、专车);

2.疫苗接种落实情况(是否按上级要求有序组织并好做好接种台账)。

五、督查反馈

1.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根据督查情况,报主要领导审批后,及时进行督查通报,并向区委督察组上报督查情况。

2.督查中出现问题较多的办、站、所、中心或村(社区),由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对相关办所、村(社区)责任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或个人,由镇主要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造成负面影响的并按相关纪律规定处理。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