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5616/2021-00094
  • 庆隆府发〔2021〕7号
  • 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庆隆镇
  • 庆隆府发〔2021〕7号
  • 2021-01-20
  • 2021-01-26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市、区“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市、区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庆隆府发〔2021〕7号


各村(社区)、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

   春节和春运将至,市、区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确保全区安全稳定,是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抓好市、区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市、区两会和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这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国人民和市、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确保会期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近期国际疫情依然没有衰减迹象,国内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加之春运、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将大规模流动,导致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等保安全压力陡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相关企业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市、区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二、突出重点行业,加强风险防控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相关企业要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系统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严格落实五在一企一组要求。于125日前,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危险源要列出清单,落实一企一组要求,组织开展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灾害风险点检查排查、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治,重大隐患和不具备安全保障要坚决停产。坚决破解检查查不出问题、只检查不执法的问题。120日至25日期间,严格落实五在要求,各级干部都要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管理、检查执法,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企业管安全。每月18日前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将相关台账排查整治台账纸质件交镇应急管理116办公室

三、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市、区两会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日报告制度,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强化市、区两会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针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装备、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人民政府

                             2021120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