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432310A/2021-00093
  • 平府发〔2021〕43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平滩镇
  • 平府发〔2021〕43号
  • 2021-08-05
  • 2021-08-08

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和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平府发〔202143

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城乡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和在建房屋

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相关站所办: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和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铜建委发202198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生产作为国之大者真正抓紧抓实。要对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紧盯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事故多发频发的区域和企业,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扎实推进防控措施落地,保障我镇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整治要求

(一)突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城乡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汛期三查制度(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的基础上,迅速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全面深入排查城乡房屋使用安全隐患,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一是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等重点领域,二是场镇低洼、临河地段房屋和老旧房屋的主体使用安全隐患,三是违法改造、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等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上报区级相关部门,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对房屋进行结构安全等级鉴定,出具鉴定报告,经鉴定确有安全隐患的,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四是对农村危房住人情况进行回头看,符合条件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不符合条件的,镇、村、社要加强动员宣传,督促其改造危房或搬离危房,确保CD级危房不住人。各村、委会普查、整改完成时间为今年8月底前95日前将排查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刘双喜,电话:18725979933

(二)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大排查

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按照行业监管职责,对铜安高速引道、镇敬老院、农村一事一议泥结石路硬化等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摸清找准工程重大风险隐患,压实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随时开展施工前安全条件核查,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司其职

城乡房屋主城乡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面宽量大,需要各村(居委会)、站所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把关开展工作。城乡房屋主城乡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由各村、居委会负责,镇级利用疫情防控摸底调查、人居环境月考评、平时进村入户等机会,进行抽查、暗访,督促整改落实。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排查、整治,由镇建管办牵头,组织相关站所办加强巡查,落实问题整改。

四、责任追究

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和在建房屋市政施工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务必高度重视,各村居、相关部门要履职到位、主动作为,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整治不实等情况,将予以通报;对问题严重的,将约谈各行政村、相关站所办负责人,由镇纪委监察部门依法依纪进行问责。

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人民政

202185日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