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768851507J/2022-00127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蒲吕街道
  • 2022-10-25
  • 2022-10-25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职能职责

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主要职责:一是负责辖区内的地方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二是负责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规划、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负责辖区内的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相关政策做好户籍人口和外来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工作;四是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五是负责村、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开展村、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村、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六是负责民兵、兵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旅游等工作。六是负责发展街道和村、社区组织集体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村、社区集体资产,为街道和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村级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秩序。七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产业培育中心;社区文化服务和卫生健康办公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城市提升服务中心;拆迁办公室;建材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等十五个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本街道2021年度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6,240.62万元,支出总计6,240.6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4.11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6,214.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7.55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一是交通局拨款增加510.58万元用于四好路建设;二是上级财政划拨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土地价款186.19万元;三是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14.06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26.56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6,214.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4.11万元,增长13.8%,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3,526.51万元,占56.8%;项目支出2,687.54万元,占43.2%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6.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新冠肺炎专项资金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40.6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54.11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收入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收入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13.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06.98万元,增长21.7%。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收入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收入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72.33万元,增长23.3%。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收入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收入支出增加。此三项收支年初未纳入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56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13.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3.55万元,增长22.3%。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收入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收入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72.33万元,增长23.3%。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支出增加,此三项新增项目年初未纳入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新冠肺炎专项资金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1.62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0.06万元,增长68.1%,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四好公路收入支出增加510.58万元;二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三是2021年机关在编人数比2020年多一名,人员收入支出增加。

2)教育支出5.00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0万元,主要原因是购买图书,用于阳光图书室建设。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09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67万元,增长46.5%,主要原因一是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支出7.4万元,二是文化服务中心在编人员薪资标准提高。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25.75万元,占1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6.31万元,增长79.7%,主要原因一是劳动及就业保障服务所和退役军人事务中心10名在编的事业人员晋级进档后薪资标准提高;二是全体职工薪资标准调整后相应养老保险支出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262.02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4.47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一是全体职工薪资标准调整后相应养老保险支出增加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经费增加。

6)节能环保支出1.2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2.34万元,下降99.5%,主要原因积分制工作经费、农村垃圾清运费账务处理时计入城乡社区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1,382.28万元,占2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7.98万元,增长32.36%,主要原因一是岚峰乡政府办公楼划转土地价款收入支出186.19万元;二是积分制工作经费账务处理时计入城乡社区支出;三是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改造项目工程款计入城乡社区支出。

8)农林水支出1,139.95万元,占18.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07.26万元,下降38.29%,主要原因是康济人和节点工程预算150万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改造项目预算300万元、乡村振兴项目预算会265万元均计入城乡社区支出。

9)交通运输支出519.79万元,占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2.64万元,增长809.5%,主要原因是四好公路支出增加510.58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202.56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90万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工资调整,公积金缴费增加。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90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0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辖区内消防队收归上级管理,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2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91.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0.16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全体人员工资调整,二是本年度增加一名在编人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应休未休假报酬等。公用经费1,035.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5.24万元,增长39.9%,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劳务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9.43万元,下降9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路建设未使用基金。本年支出0.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9.43万元,下降9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路建设未使用基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5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65万元,下降80.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车辆维护较好,未发生大笔维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3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车辆维护较好,未发生大笔维修支出。

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油费、路桥费及维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65万元,下降78.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车辆维护较好,未发生大笔维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3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车辆维护较好,未发生大笔维修支出。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1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1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区外培训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7.1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7.33万元,增长81.6%,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劳务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打印机、桌椅及市政环卫用具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街道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3项,涉及资金1296.15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2.绩效自评报告

本年度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无绩效评价报告和案例。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年度绩效自评均完成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财政局未委托第三方对街道政策和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级。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5488401

1    1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