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009334373M/2019-02109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19-10-28
  • 2019-10-28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一是负责辖区内的地方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二是负责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规划、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负责辖区内的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相关政策做好出租屋和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四是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五是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六是负责民兵、兵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旅游等工作。六是负责发展街道和村(社区)组织集体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村(社区)集体资产,为街道和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村级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秩序。负责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侨务工作。七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二) 机构设置。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监察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安全监督检查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财政所;建设管理办公室(环境保护办公室);综治办;建材办;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文化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管理所;社区管理办公室;拆迁办及食品药品监督办公室。我街道幅员面积67平方公里,总人口3.9万人,辖5个社区、10个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3,814.84万元,支出总计23,814.8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04.78万元、下降30.81%,主要原因是2018年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收支较上年减少10151.36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3,814.84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0,604.78万元,下降30.8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拨款收入相应减少。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14.84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3,81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04.78万元,下降30.8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支出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853.83万元,占11.98%;项目支出20,961.00万元,占88.02%。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支持平,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81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04.78万元,下降30.81%。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拨款收入相应减少。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436.04万元,增长342.75%。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拆迁拨款收入,本年度拆迁收入18878.7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1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04.78万元,下降30.81%。主要原因是2018年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支出较上年减少10151.3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436.04万元,增长342.75%。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拆迁支出,本年度拆迁支出18878.7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支持平,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0.79万元,占4.5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8.68万元,下降8.44%,主要原因是我街道本年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2)国防支出1.65万元,占0.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民兵支出1.65万元,年初未预算。

(3)公共安全支出32.93万元,占0.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93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接到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年初未在公共安全中预算。

(4)教育支出13.60万元,占0.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6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辖区内幼儿园及中小学六一儿童节慰问金和教师节慰问金,年初未单独预算。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8.19万元,占0.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70万元,增长43.7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文化站翻新装修与本年度人员绩效考核增加。

(6)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281.73万元,占5.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8.78万元,增长77.29%,主要原因是年初民政统发金额按2017年度金额预算,2018年度民政统发基数调整后实际增加440万元。因工资基数及考核绩效提高,社保所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8.48万元,占1.3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9.08万元,增长82.10%,主要原因是职工医保基数增加,全年职工医保缴费增多。

(8)节能环保支出17.69万元,占0.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69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河流清漂支出17.69万元,年初未在节能环保中预算。

(9)城乡社区支出19,564.29万元,占82.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054.04万元,增长1,195.43%,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拆迁补偿支出,本年度拆迁补偿支出18878.7万元。

(10)农林水支出1,330.92万元,占5.5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67.34万元,下降21.63%,主要原因是农村道路建设资金未支付完毕,待到相应支付节点后再支付。

(11)住房保障支出111.56万元,占0.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59万元,增长64.13%,主要原因是因工资基数增加,相应的公积金基数增加,职工公积金支出总额增加。

(12)其他支出23.00万元,占0.1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龙桥社区养老服务站支出与仁和敬老院设备安装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53.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22.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8.72万元,增长3.5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及绩效自然增长,造成全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考核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830.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51万元,下降12.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接到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劳务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8,94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50.34万元,下降34.6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进入后续阶段,拆迁拨款收入减少,一部分拆迁补偿支出由平台公司支付,未通过财政拨款收支。本年支出18,94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50.34万元,下降34.6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兑付减少,一部分拆迁补偿款由平台公司出资兑付,未通过财政拨款列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8.6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5.68万元,增长111.75%,主要原因是由于辖区内环卫清扫工作需要,新购进一辆价值26.68万元的环卫清扫用车,账务处理时将其计入公务车辆支出。实际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1.98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购置费26.68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环卫清扫及清洁卫生的保持。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6.68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因保洁需要,新增环卫清扫用车一辆,账务处理时列支进入公务用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2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下村走访群众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2万元,下降2.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厉行节约,严格把控公务车辆的使用,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公务接待费11.7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信访维稳、移民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需要发生的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78万元,下降6.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拆迁工作减少,拆迁接待支出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3辆;国内公务接待236批次2,34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0.01元,车均购置费26.68万元,车均维护费0.7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0.7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58.31万元,电费43.98万元,水费7.19万元,邮电费43.58万元,差旅费98.19万元,维修费12.96万元,租赁费2.94万元,劳务费135.09万元,工会经费60.78万元,其他交通支出27.17万元,职工食堂餐费129.1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68万元,下降3.88%,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3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主要是环卫清扫车及消防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街道对年初项目预算支出中的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分别是Y302新岚路乡道改造、美丽乡村两点一线公路建设、美丽乡村样板房建设、美丽乡村两点一线核心区整治。涉及资金153.21万元,四个项目从产出、效果和满意度上设置绩效考核目标,从评价总体上达到了项目绩效目标。其中在公路建设产出方面,新岚路乡道改造和美丽乡村两点一线公路建设均完成年度规定的建设里程,并完成了质量验收。在美丽乡村样板房建设和美丽乡村两点一线核心区整治的效果方面,通过一系列的整治使得康济药乡整体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形成了完整的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一体的新的乡村旅游示范点。通过公路建设及美丽乡村整治工程,一方面改善了康济药乡的生态环境,增加了周围群众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另一方面,通过参观交流学习,让区内外的前来参观的团体看到了康济药乡的新面貌,促进了康济药乡的可持续的发展。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3-45488401   联系人:唐成果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