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824495/2023-00003
  • 侣府〔2023〕10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侣俸镇
  • 侣府〔2023〕10号
  • 2023-02-09
  • 2023-02-20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侣俸镇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侣府〔202310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侣俸镇地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所

为了加强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的综合反应能力,明确镇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充分发挥援救资源的作用,减轻灾害损失,使地震应急能够协调、有序和高效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特编制《侣俸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202329


侣俸镇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一)组织指挥机构

镇里成立地震灾害防灾指挥部,负责地震灾害各项工作。机构组成如下:

指挥长:电话:13883464111

成员:应急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农服中心、民政办、财政、党政办、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卫生院等相关办所负责人。指挥部设在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45266004,值班电话45266002

(二)地震灾害防治应急工作组

1抢险救组:

长:段玉平电话:15111851009

副组长:电话:15223070789

副组长:谢全治电话:15923942021

人员安排:镇应急救援队、民兵应急分队

主要任务:制定实施抢险救援力量配置方案,调配救援队伍和装备,搜救被困人员,对伤员的转移、救护。对次生灾害进行紧急处置,组织救援人员和物资的远程投送工作,组织生命线工程的抢险抢修,清理灾区现场。

2、医疗救护组

长:电话:13062367426

副组长:钟远理电话:18996300060

人员安排:镇中心医院医护人员。

主要任务:主要负责组派医学救援队伍,调集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和转运;做好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医疗服务和心理援助;制定实施疫情防控方案,防范和控制各种传染病等疫情的暴发流行。

  1. 后勤保障组:

长:谢显刚电话:13996301966

副组长:于华峰电话:15998910808

副组长:蒲红艳电话:15823933595

人员安排:财政所民政办等相关人员。

主要任务:主要职责保障救援物资供应,保障抗震救灾指挥通信畅通,公众通信网络平稳运行;组织调集和发放各类救灾物资,保障灾民的生活必需品;做好灾民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因灾遇难人员善后工作。

  1. 新闻宣传组

长:唐定静电话:18983908106

副组长:电话:15802315208

人员安排:党政办

主要任务:组织相关新闻报道,及时发布震情、灾情和抗震救灾进展等重要信息;做好社会和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与引导工作;组织开展对灾区群众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和安全提示工作;做好记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5、社会治安组

长:段玉平电话:15111851009

副组长:电话:13658336112

人员安排:派出所

主要任务:严格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维护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依法查处有关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妥善处置群众性事件,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6、灾后重建组

长:李大国电话:18996309691

副组长:电话:13594375655

副组长:电话:18983908019

副组长:陈小利电话:13983787630

副组长:电话:18623007236

人员安排:建管办,规自所,经发办、农业服务中心

主要任务:对受灾的基础设施、居民住房学校、工贸企业和农业损毁情况进行核实;指导制定灾后科学恢复重建方案;抢修维护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设施;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应急预案启动程序

平时由群测群防员进行观察、记录及数据上报,人民政府已经发布地震短期预报的条件下,如果发现明显临震异常,在紧急情况下,镇人民政府应当视情发布48小时内的临震预报,并同时向人民政府报告。当地震灾害发生时启动本应急预案,由群测群防员发出疏散信号,群众进行撤离。在地震平息时镇政府组织应急队伍,在20分钟内集结完毕,40分钟内赶到地灾点展开救灾工作。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