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824495/2023-00002
  • 侣府〔2023〕5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侣俸镇
  • 侣府〔2023〕5号
  • 2023-02-09
  • 2023-02-20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森林火灾考核办法的通知

侣府〔20235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3年森林火灾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应急办:

近年来侣俸镇高温干旱天气突出,辖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增强全镇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健全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制订本办法。

一、目标管理

确保全年不发生森林火灾,人员伤亡0事故,杜绝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二、考核时间

202322日镇森林防火推进会至森林火灾风险调整至低风险(以铜梁区预警中心发布为准)

三、考核内容

(一)辖区森林火灾发生次数;

(二)村民野外焚烧秸秆、烧荒、烧垃圾、野炊等野外用火情况;

(三)森林防火巡逻情况;

(四)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立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五)森林火灾发生后,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情况;

(六)森林防火会议记录、巡逻记录等资料收集整理情况。

四、考核办法

(一)加分项

全村防火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较好,全年未发生被区级点名的秸秆焚烧、未出动火警的在年终综合考核中加0.5分。

(二)扣分项

1.因村(社区)发生森林火灾出动119110等的,扣分0.5/次。

2.发生一次森林火情,过火面积5亩以上10亩以下的,扣分0.5分;火情过火面积10亩以上的或者造成人员伤亡的一票否决,取消该村评优评先资格。

3.镇级督查中发现一处有村民野外焚烧秸秆、烧荒、烧垃圾、野炊等野外用火情况,扣分0.2/每处。

五、相关经费列支

1.因各村(社区)辖区发生森林火灾出动镇及其他村(社)应急队伍产生的费用由相关发生森林火灾的村(社区)负责(50//人),兑现方式为火灾扑灭后由相关村民委员会支付给参与灭火的相关人员。

2.各村(社区)辖区发生森林火情,相关村(社区)缴纳1000/次到镇财政。

六、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送镇党委、政府,作为全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专项目标任务计分依据。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202329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