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7094824495/2022-00026
  • 财政、金融、审计
  • 财政
  • 铜梁区侣俸镇
  • 2022-10-24
  • 2022-10-24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二)机构设置

本镇设置独立编制机构8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侣俸镇人民政府;事业单位7个: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文化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执法大队、乡村产业培育中心、乡村生态治理中心。全镇19个村、301个社,3个社区。

(三)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6474.64万元,支出总计6474.6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55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故收支较上年有所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6474.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55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74.64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6474.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6.55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其中:基本支出2675.21万元,占41.3%;项目支出3799.43万元,占58.7%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474.6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26.55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45.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31.51万元,增长43.5%。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42.74万元,增长4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村干部工资,信访稳定,河长制清漂,农村垃圾治理,以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45.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31.51万元,增长43.5%。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增加了690.28万元,增长142.2%,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增加179.51万元,增长1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42.74万元,增长4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村干部工资,信访稳定,河长制清漂,农村垃圾治理,以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9.97万元,占1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4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2)教育支出0.5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教育支出费用。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2.49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08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上级拨付的文化开放经费较上年有所减少,本年初的预算是按照上年的支出来预算的。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75.58万元,占19.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4.61万元,增长89.3%,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是按照上年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来预算的数,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增加 。

5)卫生健康支出211.37万元,占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1.27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大量疫情防控方面的开支。

   6)节能环保支出325.32万元,占5.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9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年初预算是按照上年这方面的支出做的预算。

    7)城乡社区支出353.66万元,占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0.66万元,增长93.26%,主要原因是城乡环境卫生方面及垃圾清运的费用大量增加。

    8)农林水支出1886.66万元,占3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2.59万元,增长28.86%,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大幅度增加。

    9)交通运输支出688.06万元,占1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17.66万元,增长877.4%,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较少。

    10)住房保障支出152.07万元,占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7.19万元,增长79.2%,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同时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缴费标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5.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0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5.98万元,增长21.9%,主要原因是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社会保障福利、住房公积金等开支。公用经费472.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77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方面的开支有所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日常水电气费、职工伙食费、部门宣传品、考察学习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428.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4.96万元,下降70.1%。本年支出428.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4.96万元,下降70.1%,主要原因是本年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我镇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1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66万元,下降53.8%,主要原因是我镇没有使用公务待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4万元,下降12.8%,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公务接待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的零星维修和正常保养。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6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是使用频率较上年减少,故维护保养费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5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公车的维修费较去年有所减少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7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3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5.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46万元,增长18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是换届之年,多了很多会议,所以会议支出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增长43.4%,主要原因是外出学习培训人员增多。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4.6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的办公物资采购。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5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人员开支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1项,涉及资金2203.09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铜梁区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泥结石路硬化项目

项目负责人

及电话

李大国15923165067


主管部门

区交委

实施单位

侣俸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资金总额:

4982700

4982700

10

100

10


其中:财政资金

4982700

49827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综述


完成2020年泥结石硬化工程和

2021年第一批泥结石硬化工程

已完成2020年泥结石路硬化工程和

2021年第一批泥结石硬化工程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受益人数

25

500

500

25










质量

验收合格率

30

100%

100%

30



完成时间

15

92天

92天

15










时效















成本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群众幸福指数

20

130

130

2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10

100%

100%

10










总分


100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5266005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