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009334373M/2019-01948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19-02-21
  • 2019-02-21

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旧县办事处党工委主要工作职责:

办事处党工委:(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领导和监督同级办事处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和管理全街道干部群众,抓好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2)负责抓好本街道党建工作、群团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事处:(1)执行本级党委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节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3)制定和组织实施街道、村建设规划,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街道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4)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单位构成。

旧县街道下设8个综合办事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4个事业单位,分别是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43.4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43.40万元,比2018年增长539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1.67万元,比2018年减少190.44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减少;项目支出7651.74万元,比2018年增加5584.44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第六特困供养设施(旧县敬老院)建设项目、小安溪河提整治等费用预算,主要用于保障民生、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农林水发展等重点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旧县街道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50万元,比2018年减少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 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2018年减少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比2018年减少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街道严格执行中央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党政办、财政所等10(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3.3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74.84万元,增加70.73%,主要是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10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651.7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执勤执法用车1 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车辆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电话:023-45422597


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