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36575130B/2022-00055
  • 华府发〔2022〕 71 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华兴镇
  • 华府发〔2022〕 71 号
  • 2022-09-13
  • 2022-09-14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华兴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华兴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

华府发〔2022〕 71 号


各村(社区),各办(站、所、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专项行动部署,集中力量推动安全大检查走深走实、百日大整治真查真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基础,按照全区安全稳定大会部署和区委九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决定成立全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专班,统筹推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但永贵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陆洪华  政法委员副镇长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冯廷伟宣传、统战委员

员:应急办、平安办、生态治理中心、司法所、财政办、规建办、民社办、经发办、社保所、农服中心、党政办、党群办负责人。

专班办公室设在应急办,负责全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专班日常工作,由应急办分管领导龙彬兼任办公室主任,其余站、办、所、中心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办综合协调,具体牵头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全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专班主要履行以下职责: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整治任务、步骤、措施,确保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整治实。二是研判调度,建立安全风险定期研判调度机制,实行月研判、月总结、月报告。三是督查指导,综合运用交办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跟踪督促整改。四是信息报送,按要求及时将全镇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情况报送至应急办。

三、工作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制。制定方案,明确镇、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站、办、所、中心、各村(社区)及企业属事属地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实行一月一报制度,报表每月都要求按时报送,问题整改按照责任人(单位)每月积极推送,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总结、研究相关工作,破解工作难题。

三是责任追究制。镇纪委组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组,以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   

                                            2022913日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