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36575130B/2021-00109
  • 财政、金融、审计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华兴镇
  • 2021-12-24
  • 2021-12-24

华兴镇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202026日在华兴镇第一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华兴镇财政

各位代表:

现将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大力培植财源,努力增收节支,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强化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圆满完成了全年财政工作任务。

一、2021年财政预算建议方案

2021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一是加大招商引税力度,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落户,培育新的财源增长点。二是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坚决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发生,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创新理财思路,密切关注民生,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结合我镇具体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全年财政收入预计实现2478.47万元。

1、税收收入完成701.35万元。其中:增值税47.7万元,企业所得税85万元,个人所得税11万元,资源税517.65万元,房产税9万元,印花税8万元,契税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3万元,耕地占用5万元

2、非税收入完成0.7万元。其中:罚没收入0.2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0.5万元。

一般预算收入加区级补助收入除去体制上解,预计镇级可安排财力为2478.47万元。预算支出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1.62万元;

体育与传媒支出86.4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79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7.26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139.2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180万元;

农林水支出695.47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12.25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57.4万元

二、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完成2021年财政预算任务,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进一步加大增收节支力度,确保预算任务完成。

2021年度财政工作应按照上级提出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和保持稳定这一中心,集中精力,加强财税征管,努力增收节支,多方培植财源,力求圆满完成各项财政任务。要继续坚持量入为出、开源节流的原则,大力提倡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保证重点支出的同时,强化支出管理,调整支出结构,减少弹性支出,使财政支出控制在财力允许的范围内,确保当年预算的收支平衡。

(二)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经济发展。

一是抓好财源建设,用好用足各项财政政策,认真策划我镇财源建设新思路促进财政收入总量增加。二是继续加大社会保障力度。三是加大乡村振兴泥结石路硬化,农村一事一议工作。四是加大对我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三)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深化财政各项改革,提高理财水平。

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强化预算监督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行为,从严掌握支出项目科学合理制定定额标准努力做到既节约财政资金,又保证各部门正常运转的必要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各位代表,2021年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自觉接受镇人大监督,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财政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