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453262596/2023-00064
  • 虎府发〔2023〕33号
  • 交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虎峰镇
  • 虎府发〔2023〕33号
  • 2023-12-28
  • 2023-12-28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虎峰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虎府发〔2023〕33号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虎峰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镇级有关部门:

为加强虎峰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虎峰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现将《虎峰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20231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工作方案


为落实全区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渝安道办〔202360号)文件要求,为做好虎峰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就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如下工作安排: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必须高度重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住事故预防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虎峰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虎峰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镇长杨帆任组长,副书记吴科、副镇长吕济副镇长王正伟、副镇长夏元毅任副组长,应急办负责人周大羽、规划建设环保办主任张洪琴、农服中心主任王伟、执法办主任赵雪姣、派出所所长左羽、公巡大队大队长刘毅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由副镇长吕济兼任办公室主任,派出所所长左羽和应急办负责人周大羽兼任副主任,张斌、李刚为专职协管员,倪禧成、李建、魏恒尤顺平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农村道路护栏缺口、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生产便道、山坪塘道路、田改塘道路、村民一事一议道路、农家乐、乡村游、果(菜)园的自建道路开展一次拉网式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实情底数、分类建档造册,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治理,不能立即治理的要全部落实有效的临防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不能确保通行安全的,果断物理封闭。对已经采取临时防护措施的隐患开展全面回头看,发现临时防护设施损坏、警示提示标志不清不能起到有效的防护和警示效果的,及时更换修复,确保能起到有效防护作用和警示效果。建立台帐。对排查出的新增隐患,要及时统计汇总、建档备查、上报备案。

三是强化宣传。要发挥村组微信群作用,将典型事故案例及行车安全提示通报至微信群,提醒驾驶员通行农村道路时注意观察、谨慎驾驶。及时将恶劣天气预警通过微信群、大喇叭通知到辖区驾驶员,提醒注意观察、慢速通行。要针对秋冬冰雪雨雾季节性道路交通风险特点,更新完善设在场镇、村口、村社、学校、劝导站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横幅、展板内容,切实提升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强化开展有奖举报。在工矿企业、运输企业(场站)、建筑工地、学校、场镇、村口等人流密集、容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区域,通过横幅、海报、视频、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宣传,发动群众,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公布奖励金额和为群众保密个人信息的承诺,大力发动社会监督。

五是强化开展联合执法。道安办和派出所切实落实赶场日上路、每周驻劝导站执法不少于1次的要求,定期开展,加强一早一晚、周末等群众集中出行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严查农村两违、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积极组织公巡队、派出所、道安办、执法小分队、农村劝导站、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开展交安联合执法行动,突出对赶集、民俗活动、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的联合执法整治。

六是强化交通劝导。专职化劝导站要严格落实每周上岗不少于5天,上岗日不少于6小时,其余劝导站在赶集日、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恶劣天气必须上岗的勤务要求,上岗不少于6小时,严格按照看、查、劝、宣、纠、报、封职责开展工作。要根据预防交通事故的实际需要,安排劝导站在一早一晚延时上岗。

七是落实车辆户籍化管理。全面摸排辖区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底数,落实点对点上门宣传、警示提示的户籍化管理模式。

三、工作要求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认真履职,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安排,协同配合,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细好抓实,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可控。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