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453262596/2022-00024
  • 虎府发〔2022〕29号
  • 农业、林业、水利
  • 工作动态
  • 铜梁区虎峰镇
  • 虎府发〔2022〕29号
  • 2022-09-15
  • 2022-09-27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虎峰镇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综合 防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虎府202229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虎峰镇2022年季动物疫病综合

防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办、、中心   

为切实做好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了《虎峰镇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行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虎峰镇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实施方案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2022915




虎峰镇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

行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非洲猪瘟、禽流感等动物疫情形势,根据《重庆市2022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行动方案》和铜动防部办发202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强制免疫目标。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H7N9流感、小反刍兽疫等强制免疫病种的应免密度达到100%;农村犬只狂犬病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

(二)疫情普查目标。畜禽养殖场户动物疫病的普查面达到100%;对普查发现的动物疫病规范处置率达到100%

(三)消毒灭菌目标。畜禽圈舍消毒面达到100%,畜禽驱虫指导面达到100%

(四)防疫监管目标。畜禽养殖场户监督检查面达到100%,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处理率达到100%

(五)动物疫病监测目标。按照铜梁区动物重大疫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时、按量、保质开展动物疫病监测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防疫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集中开展动物防疫有关法律法规和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大宣传,不断强化养殖业主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主动防疫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虎峰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春季动物疫病防控过程监督小组;领导小组由镇长陈峻杰任组长,分管农业的人大主席周祖华副组长:党政办、财政所、农业中心、卫生院、派出所、武装部、学校等负责人为成员;防控过程监督小组由分管领导周祖华组长王伟任副组长,李兴恩、王明久为成员;各村(社区)也相应的成立领导小组由村(社区)书记任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三)强化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驻村、驻场兽医实行划片包干制,签订季防疫目标责书,全面落实好七不漏的原则,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社区)要主动配合,组建防疫工作队伍,指定专人配合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做好春季防疫工作,竭力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疫情,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四)强化人员物资保障。为了扎实开展季动物疫病综防控工作,安排动物防控工作专项经费24238元,主要用于聘请防控工作人员和购买防疫物资。

三、时间安排

20229101020完成集中防疫工作;

20229月初向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报送2022季动物防疫行动时间表;

9旬前季动物防疫免疫消毒普查情况统计表以及季动物防疫工作总结上报区动防部办公室。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