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453262596/2022-00018
  • 虎府发〔2022〕25号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虎峰镇
  • 虎府发〔2022〕25号
  • 2022-07-07
  • 2022-07-07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虎峰镇邪教人员常态化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虎峰邪教人员常态化管控工作

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派出所

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虎峰镇邪教人员常态化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人民政府

                           202277




虎峰镇邪教人员常态化管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防范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摸清我镇辖区邪教人员底数,进一步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提升依法治理邪教水平,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镇成立以政法委员夏元毅任组长,平安办、派出所、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邪教人员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平安办,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督导等日常工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底数摸底排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所有邪教人员基础信息登记表及各类名册,完善动态管理数据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定期对邪教人员人员进行评估,落实动态管控,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

三、工作重点

(一)加强基础摸排,实现动态全程管控。一是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摸排工作机制,对“法轮功”及其他邪教人员采取定期摸排与重点摸排相结合的形式,逐一进行分类梳理,更新现有的基础数据库,实行分级分类的动态管理。二是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并及时进行更新调整,实行动态管理,为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评估准,要实行风险评估制。全面掌握辖区“法轮功”等重点人员、核心骨干的基本情况、特征信息、活动规律,根据其现实思想表现,开展风险评估。

(二)建立合作机制,强化信息分析研判。坚持各村(社区)网格员、综治巡逻队伍、平安办合作机制,坚持与民警沟通制度,及时交流情况信息,确定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充分依托左邻右舍、绿化、清洁等队伍,建立触角灵、反应快的情报信息网,随时了解掌握邪教人员的动态。要进一步提高情报信息的针对性,及时掌握内幕性、预警性信息,确保不发生“神不知鬼不晓”的事情。

(三)实施精准打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结合当前同邪教斗争形势和上级工作部署,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实施精准打击与教育转化一体化。对邪教组织,坚持打早、打小,努力把邪教的各种破坏活动和制造极端事件阴谋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依托派出所对邪教人员进行教育转化,实现效果最大化。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