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39826396A/2023-00036
  • 福果府发〔2023〕31号
  • 农业、林业、水利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福果镇
  • 福果府发〔2023〕31号
  • 2023-04-24
  • 2023-04-28

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3年废弃农膜和肥料包装物回收任务的通知

福果府发〔2023〕31号

  

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2023年废弃农膜和肥料包装物回收任务的通知

各村(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各办公室(站、所、中心),有关单位:

按照市供销合作社《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度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有关目标任务的通知》(渝供发〔2022〕40号)及《关于印发〈重庆市2023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要点〉的通知》(渝供发〔2023〕1号)和《重庆市铜梁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下达2023年废弃农膜和肥料包装物回收任务的通知》(铜供发〔2023〕1号)文件要求,经福果镇党委政府研究,现将回收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并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参与“五清理一活动”提升行动,扎实持续推进田间地头“白色污染”治理,开展废弃农膜和肥料包装物回收工作。2023年全镇废弃农膜回收目标任务为2吨,肥料包装物目标任务为0.2吨。

二、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是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持续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二)加大工作促进力度。各村(社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职责和保障措施等,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力争废弃农膜应收尽收。特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残留地膜对土壤的危害,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做到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农民自觉捡拾废弃农膜的良好习惯。要采取措施禁止焚烧填埋和随意丢弃不用的农膜,要积极支持网点的回收工作,可组织回收网点直接到农业基地开展收购等(福果镇回收网点:张文孝门市,联系电话:13883959213)。

(三)进度安排。各村(社区)10月15日前完成全年回收任务量,并完成相关资料收集与台账建设。

三、其他事项

请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各村民小组下达2023废弃农膜回收任务分解表。

附件:福果镇2023年废弃农膜回收任务分解表

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4日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