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64201C/2022-00014
  • 二坪府〔2022〕55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二坪镇
  • 二坪府〔2022〕55号
  • 2022-04-07
  • 2022-04-07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二坪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及劝导站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二坪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及劝导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站):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及劝导工作考核办法》已经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202247


二坪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及劝导工作考核办法


为切实管好本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工作,提升道路安全基层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照上级相关规定,结合本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各村(社区)劝导队(站)

二、考核周期

20211221日至20221220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本次考核共涉及三个部分:一是基础工作10分;二是乡村道路纠违劝导工作30分;三是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60分。

四、考核方法

镇交安办每个月采取实地查看、抽查、查阅基础台帐,路检守法率,对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按考核办法计分。

五、计分办法

(一)基础工作(10分)

1.制度落实情况(5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劝导队(站),明确一名村干部具体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分),参加镇交通安全联席会议(1分),迟到或缺席、请假扣1分;建立道路交通应急预案(2分)。

2.人车路基础台账(5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协助镇交安办做好辖区重点车辆(农用车、摩托车、电瓶车、货车、拖拉机、面包车)人车台账并及时更新(3分)、与重点车辆单位、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2分)。

(二)劝导纠违工作(30分)

1.上路次数及任务(20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对辖区道路进行交通安全检查,每月上路不低于15次(提供检查台账),每年劝导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不低于60件(需要违法人签字盖章的保证书),上路次数达标的得20分,少一次扣0.1分,扣完分为止。

2.辖区车辆守法率(10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切实提高辖区乡村道路交通守法率,交安办依据查处情况统计守法率,纠违法、违规每少一次扣1分,10分扣完为止。

(三)道路交通安全监管(60分)

1.乡村道路劝导站监管(20分)

二郎村、狮子村劝导站须设置明显标志,劝导员需穿着执勤背心、佩戴红袖章;各项设施配备齐全的,得20分。

2.交通秩序监管(5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要针对赶集日和重点节假日“散、乱”实际,联合派出所、交安办等部门在赶集日开展定点检查或流动巡查。围绕“四个重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型、重点违法),积极参加交安办联合整治,参加一次得1分,最高得分5分;每少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3.道路交通隐患监管(5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围绕人、车、路、每月实现辖区道路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立即上报镇人民政府并协调配合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治理。隐患排查仔细负责并及时上报的,得5分。经排查未发现隐患,且全年未有安全事故发生的,得5分。经镇人民政府排查发现,而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未及时上报的出现一次扣除1分。

4.交通安全宣传及红白喜事管理(10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登记审核辖区农村红白喜事,与各申报人签订安全则责任书(2分),规范占道办酒,因实际困难确需占道的,在村(社区)委会同意并报交安办备案的前提下仅可占用1/4宽度,且在上下设立明显警示标志(2分),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严禁参加酒席人员超员、超载、非法载客、酒后驾驶(6分)查处一次扣除全部六分且同时计入“辖区车辆守法率”项目上扣分。

5.道路交通事故管控(20分)

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在辖区内乡村道路发生本镇车辆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死亡1人扣10分,死亡2人扣20分。发生一般交通事故的一次扣5分,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年所有考核分数为0,各类评优一票否决。

、考核结果运用

(一)二郎村、狮子村两个劝导站以镇交安办督查为准,每次督查不在岗,扣每人每次现金50元;各村(社区)考核结果纳入人民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二)各村(社区)排名最后一名的,下年度评优评选资格一律取消。

、此办法从发文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