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64201C/2021-00168
  • 二坪府〔2022〕7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二坪镇
  • 二坪府〔2022〕7号
  • 2022-01-19
  • 2022-01-20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二坪镇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二坪镇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的通知

二坪府〔2022〕7号


村(社区),镇属各单位,有关单位

2022年春运从117日开始至225日,共计40日。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铜安交办20222要求,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新春佳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两个不发生、三个同比下降目标(即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较大事故同比下降),为市两会、北京冬奥会、春运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2022年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好基础。

二、组织机构

镇政府成立2022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孔庆明任组长,政法委员周孝全任副组长,道安办、农服中心、建管办、派出所、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道安办,由道安办主任朱钢元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行动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等日常工作。单位要立足本行业、本部门实际,加强领导、搭建专班,协同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三、阶段安排

(一)春运前期(117日至131日)各村社区、有关单位要全面分析研判春运安全形势、提出措施、提请汇报、制定方案;开展人车路企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做好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针对交通事故、交通违法高发的重点路段、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进行点对点指导提醒,对问题突出的开展挂牌整治。

)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开幕(21日至27日)。结合北京冬奥会的安保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自驾出行、中短途客运集中出行的交通安全管理,做好场镇、墓区的上路检查。

)北京冬奥会安保和节后返程28日至225坚持措施不变、力度不减、防控不降,持续做好节后返程阶段和北京冬奥会的交通安全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分析研判部署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出行以短途为主,场镇人流、车流集中。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受双拉力拉冷冻天气的影响,凝冻天气仅次于2008年,增加了交通安全风险。各村社、有关单位要逐一查摆风险源、隐患点,制定针对性措施。

(二)治理源头隐患

1.集中开展人、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120日前,各村社区、有关单位要对校车、重型货车所属企业及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一对一制定整治方案,明确目标、责任领导、整治措施确保隐患清零

2.集中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建筑工地、矿山要切实落实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责任,安排人员值守大门,对驶出的货运车辆逐一检查,逐一打招呼、提醒安全,禁止超限超载等违法状态车辆驶出,有条件的应对货车逐一过磅称重。

(三)排查治理道路隐患

1.各村社区、有关单位要2021年完成整治的道路隐患进行回头看,特别是要推进结冰起雾高危路段治理;对尚未完成治理的要落实临时防护措施。

2.农业农村委要配合镇道安办对农业生产便道的安全隐患开展一次排查治理,对不能通行车辆的生产便道,要采取物理隔离,禁止车辆通行。

3.各村社区、有关单位要组织村(社区)干部、平安员、镇干部针对通往群众祖宅、墓地的长期没有进行维护的道路的隐患排查治理。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自建道路、隐患严重的道路要果断封路,尤其是临水田(塘)、临坎以及路基不牢固的,要提醒村民禁止使用。

(四)强化路面管控

1.强化劝导站的上岗履职。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劝导站,严格落实警保合作标准化劝导站每天上岗不少于6小时,其他劝导站每天上岗不少于4小时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同时根据车流量变化,动态调整上岗时间,针对自驾返乡群体进行警示提示,防止道路不熟导致的翻坠事故。要在赶场日、冰雪恶劣天气延长上岗时间,强化劝导管控。

2.派出所每周上路巡逻执法不少于3次,进驻劝导站执法每周不少于2次,每次上路和驻站均不少于4小时的路面执法。

3.道安办要落实领导上路检查规定,加强对6+5力量的统筹安排和调度指挥,并根据群众赶场日出行特点,春运期间每周驻站执法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4小时。

4.村级路长以及综治专干要全员上路巡线,排查隐患,劝导交通违法。

5.镇道安办农业服务中心要按照四定一表(定时间、定点位、定人员、定上岗时长,提前一周制定勤务排班表)要求,调整优化勤务部署,落实全员上路,加强乡村道路管控。

)强化宣传提示

各村(社区)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5桌以上聚餐活动需报备的要求,督促指导村干部、村级路长、劝导员对红白喜事主动上门打招呼、做警示,提醒不酒驾、不无牌无证上路、不超员。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道安办将对劝导站、路长巡路等进行动态巡查,确保履职到位。村社区、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引起重视,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二)加强统筹,齐抓共管村社区、单位要强化工作统筹、组织领导,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措施、量化目标任务,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全力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2022119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