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50094624D/2023-00007
  • 其他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大庙镇
  • 2023-03-17
  • 2023-03-17

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2022

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

一、2022预算执行情况

2022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工作安排,扎实推进镇党委工作落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场镇建设提档升级,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奋力谱写大庙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我镇财政扎实推进镇党委工作,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民理财,以增收节支为核心,以兜住三保底线、守牢债务红线为重心,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2022年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如下:

(一) 2022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22全年财政收入共计4247.60万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1.13万元,其中:镇级收入1303.01万元(其中税收入1276.3万元,非税收入26.7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128.12万元(其中托底保障补助1973.33万元,专项补助154.79万元)。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816.47万元,其中:专项转移补助收入816.57万元。

(二)2022财政支出情况

2022全年财政支出共计4247.60万元。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共计3431.1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16.47万元。

2022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4247.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3.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6.6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5.0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6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24%;卫生健康支出63.2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48%;节能环保支出35.6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84%城乡社区支出761.0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7.91%;农林水支出869.4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0.46%交通运输支出164.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86 %;住房保障支出61.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43%其他支出816.4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19.27%

   (三)收支执行结果

2022我镇收入支出持平,年终无结余。从收入来看,本级财力较弱,税源较少,主要依靠上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性支付收入支撑。从支出来看,保证了重点支出,兼顾了一般性支出,确保了民政优抚、特困人员供养、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项目等工作的必须支出,保证了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转社会稳定。

  二、2023年预算草案

2023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确定的2023年度民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兜牢“三保”底线,保障基本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增收节支,服务大局,为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2023财政收入目标任务145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1410万元,非税收入4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23.82万元。支出安排2723.82万元般公共服务支出709.5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9.18万元农林水支出1171.0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8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0万元。

三、2023年财政主要工作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严格预算管理保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抓好增收节支,抓实抓细财政工作

强化财源培植力度,加强协税护税,支持和配合征收管部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努力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凝聚组织收入合力,挖掘收入增长后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财政工作新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支出结构,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做好预算编制、执行、财务管理等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交流,协助各办所做好项目谋划与申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二)保障重点民生服务全镇发展大局

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保障三保平稳运行,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摆在优先位置集中财力保证重大决策支出,全力协助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加大城镇净化绿化美化文化等项目投入,保持支出平稳,增强资金分配科学性和合理性,全面推动城镇品质提升。

(三)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治理能效

加强财经法规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筑牢底线意识,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防范债务风险,做好政府债务风险动态监测工作,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制止违法违规举债行为。持续深化一体化改革,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推动我镇预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严格执行绩效评价工作机制,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以信息化推进财政治理现代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