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958888589/2022-00016
  • 东城办〔2022〕39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东城街道
  • 东城办〔2022〕39号
  • 2022-09-02
  • 2022-09-02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铜梁区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东城202239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铜梁区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

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各办、站、所、中心、大队

根据《铜梁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铜农委〔2022〕140号)文件要求结合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委在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暨脱贫群众增收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现将铜梁区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2022年92


铜梁区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后续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确保全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精准、整改问题有力有序,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现场录入、数据准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整改、确保质量。

二、工作重点

再次对全街道农村户厕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农村户厕摸底调查数据和2013年以来享受财政补助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数据进行实地核对、修正,并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信息系统。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安排部署(92日至915日)。召开全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印发《铜梁区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全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会召开街道培训会,对厕所革命政策、“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系统操作、农村户厕摸排和户厕问题口径等进行培训解读。

各村(社区)实施(916日至930日)。街道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建入户调查组(每组不少于2人)、答疑组、复核督导组等小组,实行街道驻村联系领导包村(社区)包干负责制,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核对和信息录入。

镇级核查(930日至10月10日)。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指导、解惑答疑、纠正问题、抽查复核。根据各村(社区)的摸排情况,通过对照改厕台账、政策文件、资金奖补情况、户厕实际情况以及去年以来排查数据等,及时对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核。

)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计划整改相结合)。在排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建立问题厕所台账,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确定不同的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小毛病但不影响使用的,要在排查中立行立改,做到排查一个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技术模式不适宜等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厕所,要制定整改台账,并向农户发放整改告知单,及时录入台账系统,按计划时序逐步改造。

四、工作方式

(一)组织实施。街道组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调查组和答疑组、督导组,扎实开展入户核实调查并形成总结和问题户厕台账报区人居办产业培育中心具体做好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入户核实调查工作;街道纪工委、产业培育中心牵头到各村(社区)适时开展抽查督导工作。

(二)组建调查组。街道整合包社干部、帮扶人、村社干部、村社网格员、村民代表等各方力量,成立驻村领导任组长,街道、村、社三级干部分村包社的调查组,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核查,采集图片信息并现场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信息系统。

(三)组建答疑组。产业培育中心负责答疑和业务指导入户核实调查发现的问题难题进行线上线下全程指导解答。并指导分类建立台账,对本街道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报区人居办研究解决。

(四)成立督导组。街道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督导组,全程开展督查指导。不定期开展现场和电话抽查入户调查质量和工作进度并通报相关情况。同时,街道纪工委组建督查组,加强对本辖区的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进度和质量等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各村(社区)要制定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方案,做好组织动员、部署推动、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村(居)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机制,排查结果实行签字背书制度,谁排查、谁审核、谁负责层层夯实责任,保证调摸排工作精准到位。

(二)强化实施督促。村(社区)要站在对党人民负责的高度开展此项工作。尤其要发挥好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驻村联系领导要及时督促指导,加强对村干部的实绩考核,务必做到逐户逐厕走到位、看到位、问题识别到位、整改计划到位。

(三)强化数据质量。重点查看基础台账是否健全、问题记录是否清晰、整改任务是否明确。要自下而上、做到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切实查清指标、查出问题。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要把准口径、统一标准,进一步明晰卫生厕所标准,拿准指标要求,问题认定上下口径一致。要多方比对、相互印证,将村(社区)自查、街道复核情况进行比对,将台账底数与实地调研情况进行比对,多方数据相互印证、上下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查缺补漏、纠正偏差,根据再次拉网式排查情况,查找和纠正台账不全不细不实不准问题,该补充的补充,该修正的修正,该完善的完善。

)强化问题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持续整改的问题厕所,要拿出科学合理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原则上,2017年(含)前财政支持修建的问题户厕,统一纳入全区改厕计划逐年整改;2018年后财政支持修建的问题户厕,多方筹资逐年整改。对问题厕所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五)强化考核力度。各驻村联系领导及办、站、所、中心、大队要加强对联系村、社的督促指导,产业培育中心将加大对问题摸底工作的指导力度,并根据问题摸排台账,适时组织开展抽查。对发现问题摸排不精准,层层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摸排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附件:1.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领导小组

等机构名单

          2.2022年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

包社分组情况表

附件1

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

领导小组等机构名单

一、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领导小组

  长:周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刘党工委副书记兼统战委员

卢应伦宣传委员

办事处副主任

张全伦政法委员

何永平办事处副主任

李昌兰组织委员

雷兴伟办事处副主任

员:驻村(涉农社区)联系办、站、所、中心、大队负责人

领导小组负责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的总负责、总协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二、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答疑组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答疑组,各村(社区)发现的问题难题进行线上线下全程指导解答,具体人员如下:

谭学元、江霞、欧晓丽、杨仁杰

三、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督导组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督导组,负责督导全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入户调查核实情况,具体人员如下:

陈爱忠、敖天鹅、谭学元、江霞、欧晓丽




附件2

2022年东城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后续工作包社分组情况表

序号

村社

联系领导

包社干部

备注

1

青羊村1社

张高

谭学元、童中华


2

青羊村2社

张高

郑光明、陈德树


3

青羊村3社

张高

江霞、欧晓丽


4

青羊村4社

张高

吴亚平、郭福祥


5

水星村1社

李昌兰

苟怀丽、王小琴


6

水星村2组

李昌兰

刘云良、谢定文


7

水星村3组

李昌兰

袁一丹、刘桔利


8

水星村4组

李昌兰

钱颖、刘颖


9

水星村5组

李昌兰

朱烈芳、陈英


10

水星村6组

李昌兰

李中英、赵小华、周阳


11

拦马村1组

何永平

魏中梅、张琴


12

拦马村2组

何永平

许吉东、刘卫华


13

拦马村3组

何永平

张渝、王一州


14

拦马村4组

何永平

李雅静、周光容


15

安全村1组

雷兴伟

郑显友、周丽


16

安全村2组

雷兴伟

陈爱华、李渊


17

安全村3组

雷兴伟

谢世平、亢宗涛


18

安全村4组

雷兴伟

喻家祥、罗小琴


19

安全村5组

雷兴伟

唐大飞、李高前


20

安全村6组

雷兴伟

刘泠伶、陈月全


21

安全村7组

雷兴伟

张庆喜、安泽茂


22

安全村8组

雷兴伟

蒲淑红、廖小莉


23

安全村9组

雷兴伟

刘立欣、陈海


24

安全村10组

雷兴伟

黄雷、张小娟


25

花院村1组

张光友、余明全


26

花院村2组

田永强、何益伟


27

花院村3组

杨仁杰、郭华基


28

花院村4组

邱元清、陈思含


29

花院村5组

李华银、张正荣


30

花院村6组

颜维明、杨华伦


31

花院村7组

谭序、李晟洁


32

花院村8组

李芬、鲜艳


33

花院村9组

刘玉霜、刘航江


34

花院村10组

朱俊屹、关海洲


35

飞凤村1组

张全伦

刘颜铭、高玲


36

飞凤村3组

张全伦

熊艳平、袁海峰


37

飞凤村4组

张全伦

陈杰、廖琴


38

飞凤村5组

张全伦

陈建花、石明琼


39

飞凤村6组

张全伦

王利民、郑小平


40

飞凤村7组

张全伦

刘莉、欧祖发


41

飞凤村8组

张全伦

黄琴、曾勇


42

梁祝村6组

卢应伦

陈小红、张诗若


43

梁祝村7组

卢应伦

苏冬梅、鲜光政


44

梁祝村8组

卢应伦

杨泽洪、雷琴、杨霞


45

梁祝村9组

卢应伦

陈旭、刘佩瑜


46

梁祝村10组

卢应伦

唐明仲、何云锋


47

全兴社区1组

卢应伦

陈朝杨、范必钢


48

全兴社区3组

卢应伦

何庆芬、刘静


49

全兴社区5组

卢应伦

林丽、吴文宇


50

全兴社区6组

卢应伦

傅春莲、赵继容


51

姜家岩社区2组

何永平

罗艺苑、谭鳕飞


52

姜家岩社区3组

何永平

廖璐、张安美


53

姜家岩社区5组

何永平

杨腾斐、张雪梅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