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782C/2023-00008
  • 白羊府〔2023〕28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白羊镇
  • 白羊府〔2023〕28号
  • 2023-05-29
  • 2023-05-29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羊镇2023年防汛救灾“四包” 工作机制》的通知

白羊202328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白羊镇2023年防汛救灾“四包”

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所(中心)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阶段,为切实做好做细防汛救灾工作,特制定《白羊镇2023年防汛救灾“四包”工作机制》,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遵照实施。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2023510

   (此件公开发布)



白羊镇2023年防汛救灾“四包”工作机制

为切实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及时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一盘棋格局,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特建立区级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防汛救灾“四包”工作机制。

一、镇领导干部防汛救灾包村(社区)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的指令和文件要求,加强对所包村(社区)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督促所包村做好防汛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增强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水患灾害忧患和风险意识。

(二)提前安排部署所包村(社区)的防汛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防汛巡查检查,督促村(社区)积极落实防汛责任。

(三)督促所包村(社区)增加防汛投工投劳,加快本村防洪及应急度汛工程建设,掌握所包村(社区)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检查督促所包村(社区)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

(四)督促所包村(社区)做好雨情、水情及汛情实地测报,及时上报当地雨情、水情、汛情和相关工作情况。

(五)加强水情监测预警,指导所包村(社区)在洪水发生后迅速开展救灾工作,保障好灾区群众生活,并组织尽快恢复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稳定。

二、村(社区)干部防汛救灾包组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的指令和文件要求,督促所包组做好防汛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水患灾害忧患和风险意识。

(二)定人定责,定岗定位,提前安排所包组的防汛工作,常态化进行防汛巡查,督促所包组积极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积极做好本区域内贫困户、五保户、地灾隐患户、受灾户等广大群众的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隐患点及防洪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

(三)做好雨情、水情及汛情实地测报,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上报当地雨情、水情、汛情和相关工作情况。

(四)指导所包组在洪水发生后迅速开展救灾工作,保障好受灾区域群众生活,并组织尽快恢复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稳定。

三、组干部防汛救灾包户工作职责

(一)走村入户、逐户逐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的指令和文件要求,做好防汛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增强所包户群众的水患灾害忧患和风险意识。

(二)提前安排所包户的防汛工作,常态化走村入户进行防汛检查,督促所包户落实防汛措施。积极做好贫困户、五保户、地灾隐患户、受灾户和其他群众的防汛隐患排查整治以及防汛隐患点、防洪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

(三)做好雨情、水情及汛情实地测报和监测预警,及时向镇、村上报当地雨情、水情、汛情和相关工作情况。

(四)组织所包户群众在洪水发生后迅速开展救灾工作,保障好群众生活,并组织尽快恢复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稳定。

附件:白羊镇防汛救灾“四包”机制信息表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