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782C/2023-00002
  • 白羊府〔2023〕4号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白羊镇
  • 白羊府〔2023〕4号
  • 2023-03-01
  • 2023-03-01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3年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白羊府〔20234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2023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工作的

  


民委员会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现将进一步加强2023年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沼气项目管理组织领导,强化农村沼气项目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农村沼气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二、加强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要在开展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高温季节等重点时间节点的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农村沼气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并逐一列出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做到沼气安全管理检查不留死角。

三、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要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和赶场等积极宣传沼气安全管理常识,特别是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农村沼气安全宣传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对农村沼气安全使用及维护管理的识。

四、分类施策,加强安全处置工作

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处置实行属地管理,各要进一步健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组织农村沼气设施业主做好安全处置工作,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同时,在年大排查的基础上,对农村沼气设施要科学分类处置,对正常使用的农村沼气设施建档立卡、规范管理,对闲置废弃的农村沼气设施分类施策,符合报废条件的,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置,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2023221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