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450631782C/2023-00004
  • 财政
  • 其他
  • 铜梁区白羊镇
  • 2023-03-23
  • 2023-03-23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2022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3320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将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2022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各位代表审议,并提出意见。

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2是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以及严重电力资源紧张等超预期因素,财政平稳运行承压,税收收入下滑明显,收支平衡压力加大。镇财政办认真贯彻执行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管理,坚持依法理财,调整支出结构,努力增收节支,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预算收支任务。

(一) 财政收入

2022年全年托底保障补助收入2716.75万元,专项补助收入152.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8.25万元其中:

1. 税收收入23.33万元。

2. 非税收入14.92万元。主要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

2022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共计2907.36万元,支出2907.36万元,达到收支平衡。

(二)财政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68.14万元,实际支出2907.36万元,完成预算的94.76%。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预算为771.78万元,实际支出764.4万元,为预算的99.04%。主要用于党委、行政、财政人员工资津补贴,奖励工资以及办公、差旅、工会等支出。

2. 文化体育与传媒经费预算为48.71万元,实际支出44.25万元,为预算的90.84%主要用于文化服务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文化宣传文物保护宣传等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经费预算为310.26万元,实际支出310.27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社保所、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离退休人员社会福利救济

4. 卫生健康经费预算为123.19万元,实际支出123.19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精神病人医疗费用支出。

5. 节能环保支出预算为38.78万元,实际支出38.78万元,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生态治理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乡村振兴补助

6. 城乡社区支出预算为675.99万元,实际支出675.99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市政管理、乡村振兴、垃圾压缩站、铜梁区第十二特困供养设施(敬老院)建设

7. 农林水事务经费预算为865.27万元,实际支出768.66万元,为预算的88.83%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产业培育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泥结石路项目补助、乡村振兴、抗旱救灾、村干部补助及保险补助

8. 交通运输支出预算为172.86万元,实际支出120.52万元,为预算的69.72%。主要用于农村公养护、联网公路建设、四好公路建设支出。

9. 住房保障支出预算为54.75万元,实际支出54.75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1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6.55万元,实际支出为6.55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支出。

二、2023年预算草案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财政工作要求,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需要,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比例适当集散有度收支合理使用得当的方针,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重点支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社会风险防范等。

一)财政收入预算

为确保镇街正常运转,区财政预算给我镇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88.4万元。其中:

1. 托底保障财力补助收入1417.9万元人员支出、基本公用经费、村社区保障)。

2. 项目补助收入770.5万元(文化宣传、组织党建、村干部补助、市政管理、社会事务)。

(二)财政支出预算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政策及口径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财政总支出预算为2188.4万元。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628.4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工资、津补贴,公用经费、职工食堂伙食费、工会经费等支出。

2. 文化体育与传媒经费85万元,主要用于举办“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活动、文化服务中心人员工资等各类开支。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经费217.04万元,主要用于社保所、退役军人事务站人员经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退休干部经费、临时救助等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8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精神病人医疗费支出。

5. 节能环保支出58.78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治理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乡村振兴补助等支出。

6. 城乡社区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处置城市维护管理等支出。

7. 农林水支出846.1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产业培育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差旅、泥结石路项目补助、乡村振兴、抗旱救灾村干部补助及保险补助

8. 交通运输支出72.35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养护、交通劝导站补助。

9. 住房保障支出7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住房公积金缴纳。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灾害救援支出。

11.国防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武装工作。

各位代表,2023财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但全镇财政面临的形势总体趋好,经济结构调整效果逐渐显现,财源将进一步扩大。接下来,镇财政办将积极争取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和收入增收力度,增强资金调控能力,全力完成2023财政预算收支任务。

附件1.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

      3.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