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009334373M/2020-03447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0-09-28
  • 2020-09-28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巴川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做好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规划、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工作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民兵、兵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旅游工作。

6.发展街道和村级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行政村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村级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侨务和婚姻登记、调解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村)民委员会的群众自治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救灾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巴川街道办事处内设独立编制机构8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具体政府机关;事业单位7个,具体产业培育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城市提升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8,024.74万元,支出总计8,024.7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65.06万元、下降41.81%,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如低保、抚恤等上收不在本单位核算,城市建设减少,政府性基金收入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7,585.82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5,245.00万元,下降40.8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85.82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438.92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7,946.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04.55万元,增长40.48%,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如低保、抚恤等上收不在本单位核算,城市建设减少,政府性基金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614.71万元,占32.90%;项目支出5,331.62万元,占67.10%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8.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0.51万元,下降82.14%,主要原因是用于支付历年工程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024.7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765.06万元,下降41.81%。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如低保、抚恤等上收不在本单位核算,城市建设减少,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74.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72.47万元,下降33.2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如低保、抚恤等上收不在本单位核算。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94.76万元,下降17.24%。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8.92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35.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00.02万元,下降31.72%。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如低保、抚恤等上收不在本单位核算,城市建设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34.25万元,下降13.08%。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支出减少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8.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0.51万元,下降82.14%,主要原因是用于支付历年工程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2.04万元,占17.5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47万元,下降2.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国防支出10.84万元,占0.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4万元,增长8.40%,主要原因是预备役演练等支出增加

3)科学技术支出0.31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1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普经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6.29万元,占1.1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46万元,下降12.62%,主要原因是文化支出减少。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224.32万元,占16.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2.28万元,增长40.40%,主要原因是调资保险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185.87万元,占2.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38万元,增长28.64%,主要原因是调资保险增加。

7)节能环保支出59.14万元,占0.7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86万元,下降40.8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8)城乡社区支出3,837.93万元,占50.9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15.11万元,下降22.51%,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减少。

9)农林水支出641.83万元,占8.5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6.04万元,下降38.75%,主要原因是农村道路建设减少。

10)住房保障支出163.24万元,占2.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5.65万元,增长86.37%,主要原因是调资住房公积金增加。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22万元,占0.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2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中央自然灾害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41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72.53万元,下降80.26%,主要原因是拆迁项目减少。本年支出41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04.53万元,下降82.24%,主要原因是拆迁项目减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94.8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94万元,下降5.7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3.70万元,增长20.91%,主要原因是今年公务车报废一辆又购入一辆,新车用于环卫导致环卫保洁车的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2)公务车购置费17.90万元,主要用于环卫,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0万元,下降0.56%,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9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今年公务车报废一辆又购入一辆,新车用于环卫。

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76.9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4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1.96万元,增长14.17%,主要原因是今年公务车报废一辆又购入一辆新车用于环卫导致环卫保洁车的费用增加。

4)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0万元,下降100.0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16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2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17.90万元,车均维护费8.0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5.8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的经费,包括了办公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71万元,增长4.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万元,下降73.3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5万元,下降69.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8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4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27%。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部、委、办)对1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9项,涉及资金5331.62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玉皇村社区养老服务站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已达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建成玉皇村社区养老服务站,二是在201912月投入使用。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玉皇村社区养老服务站

联系人及电话

刘敏45654357

主管部门

巴川街道办事处

预算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10万元

10万元

10万元

100%

/

其中:区级支出

10万元

10万元

10万元

/

补助镇街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建成玉皇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并投入使用

建成玉皇村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服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建成养老服务站平方米

平方米

650平方米

650平方米


养老服务站建设合格率

合格率百分比

95%

100%


养老服务站建设完工率

完工率百分比

100%

100%







其他说明

涉及该项目绩效的其他情况说明。若无,则不填。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如有)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568918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