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51448H/2021-00065
  • 安府发〔2021〕11号
  • 惠民利民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安居镇
  • 安府发〔2021〕11号
  • 2021-06-30
  • 2021-07-01

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居镇开展“三进三送”活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202111

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安居镇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工作要求,现制定《安居镇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工作方案》,请积极配合。

                              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

                                             2021630



安居镇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区社保局的统一安排,决定在我镇开展以进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险三进三送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暨社保卡推广使用宣传活动。

二、宣传内容

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社保知识,强化普及社保法律法规政策,重点就参保、待遇、资格认证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政策开展宣传,答疑解惑。同时,开展电子社保卡、渝快办二维码现场扫码宣传,提高电子社保卡的签发率,让群众真正识卡、知卡、用卡,着力提升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社保工作的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时间安排:20216-12

四、活动方式

(一)进村。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与各村驻村干部一道开展进村专场宣传活动2次以上,深入村宣讲政策,通过走村入户、开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开展1次以上集中宣传,并常态化开展政策进村入户活动,主动向老百姓送政策、送服务,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征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业务开展重点宣传。

(二)进社区。进社区举办三进三送社保政策现场宣传活动,社保所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咨询问答,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指导群众通过手机申领电子社保卡、办理相关业务。今年内镇社保所将集中组织开展上门服务活动6次以上,针对特殊群体、农转非人员,送服务、送温暖上门,办理资格认证、工伤认证等业务。

(三)进企业。镇社保所到镇所属企业1-2家,围绕参保、工伤、社保惠民政策,实地宣讲政策内容。

五、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分管社保工作领导何磊任组长、社保所所长李雪梅任副组长,社保所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于镇社保所,具体牵头相关工作开展。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