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11500224009351448H/2022-00025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安居镇
  • 2022-03-17
  • 2022-03-18

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2021年总决算分析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

2021年总决算分析报告

一、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全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673.3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51.3%比上年增长33.92%其中税收收入535.28万元增长16.87%非税收入138.1万元。加上托底保障补助、结算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补助、上年结转、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5037.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数总计5710.93万元。

全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4万元为年初预算62.96%比上年增长38.64%。加上结转下年、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上解上级支出等266.9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总计5710.93万元当年实现收支平衡。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全镇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62.1万元,加上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总计62.1万元。

全镇政府性基金支出62.1万元。加上上解上级支出、调出资金、结转下年支出等0.00万元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总计62.1万元当年实现收支平衡。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我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二、2021年地方财力及平衡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财力5710.93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3.38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余、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5037.55万元构成。决算支出总计5710.93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4万元加上解支出、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结转下年等266.93万元等构成当年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政府性基金财力62.1万元,由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余等构成。支出总计62.1万元,由政府性基金支出、结转下年支出、上解上级支出、调出资金等构成,当年收支平衡。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力及平衡情况

2021我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点报告事项

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1年我镇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补助472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59.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2.1万元。

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及变动情况

2021我镇无地方政府债务。

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1.绩效目标基本实现全覆盖。2021年,绩效目标管理已经基本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中所有部门本级项目和区级、市级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初步建立了较为规范的绩效指标体系。

2.大力推进了重点绩效自评和评价工作。从2017年开始逐步建立绩效评价常态机制,每年选择部分重点民生政策和重大项目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今年已对2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同时,不断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及应用,督促进行整改。

3.着重推动了扶贫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对扶贫项目的资金进行全方位管控,为确保扶贫资金能更好的落实到位,我镇组织了培训班、召开会议、现场调研以及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涉及到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的办公室及村社区的动员部署和培训指导,对扶贫项目资金预算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部署,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明确绩效管理责任,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人民满意度。


    附件: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人民政府2021年乡镇总决算公开报表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