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铜梁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 30多家中央驻渝机构和市属新闻单位参加

时间:2019-12-25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上午,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铜梁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举行,全面介绍铜梁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做法和取得的实效。30多家中央和市属新闻单位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铜梁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就铜梁在优质营商环境打造的创新与实践中探索出的“狠抓三项重点举措,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四项政策平台,健全助企发展的问题解决机制、健全三项管理制度,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环境”等三个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就铜梁优化打造营商环境的具体办法、举措、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作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铜梁着力打破部门界限,全面梳理涉企审批事项,推行“共享互认”,将55个环节优化到21个,审批过程再将21个环节集中打包,实行并联审批、联审联批,变部门之间“接力跑”“他先跑”为“齐步跑”。通过流程再造集成创新,涉企审批时限由以前至少267个工作日压减到15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从土地取得到开工,审批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

铜梁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联”综合窗口服务,将20家单位364项审批事项整合到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集成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实现了“一窗通办”。在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最快只需10分钟。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对信息“一次采集、多次利用、多方利用”,形成“漏斗”效应,实现全流程在线数字化审批,企业办事“由只跑一次路到一次都不跑”。目前,所有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铜梁推行承诺制信任审批,将商事登记、市场准营、企业投资建设等重点领域涉及的11家单位30项事项纳入承诺制信任审批,大幅缩短企业办件时限,仅施工许可一项平均可为企业节省10天时间。通过承诺制信任审批,万达广场200余户商铺办理执照由原来需要3周变为“立等可取”。推行“点菜式”审批。以办理完整的“一件事”为目标,推行“点菜式”审批,定制了42件“事”,将原来跑多家部门、提交多套材料转变为一个办事指南、一套材料整合、一次叫号受理、一轮集成审批、一次办结出件。

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方面,铜梁还通过搭建政银企“铁三角”助企融资,坚持“外引内留”助企招工引才,加强要素保障助企降本增效,搭建创新开放平台助企转型升级。建立信用评价、涉企检查和处罚报备、企业法治服务制度,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华超,区委常委、铜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