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情况通报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通报第一期

时间:2021-05-2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切实规范政务新媒体运行及管理,区政府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发现一些突出问题。经区政府同意,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方面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通知》(铜府发〔2020〕12号)要求,编制部门要指导各镇街做好相关试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经督查发现:区发展改革委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区公安局户籍管理领域,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领域、社会保险领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农村集体土地征收领域,区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领域,区住房城乡建委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区城管局市政服务领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公开情况较差。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的通知》(铜府办发〔2019〕16号)要求,需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的单位,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向主管单位提交申请,未经审核同意,不得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

经排查发现:“铜梁城管”微信公众号未按要求报备和更新,“铜梁城管执法”“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未按流程申请注册且未按要求报备,“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微信公众号未按流程申请注册且未按要求报备和更新;“铜梁大庙”“清新水口”微信公众号内容保障不力,长期需要提醒更新。

三、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方面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的通知》(铜府办发〔2019〕16号)要求,严格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信息审核把关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全面履行内容审核把关职责,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上传的信息资源权威、准确、及时。

经检查发现:旧县街道将“汪柱彬简历信息”中的“中央党校”错写为“中央中央党校”,石鱼镇将“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的意见”中的“居民委员会”“政治站位”分别错写为“居民委会”“整治站位”,区生态环境局将“铜梁区关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示”中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分别错写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区林业局将“重庆市铜梁区林业局机构设置及职能”中的“负责”错写为“负贵”。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履行政务公开行政职能。在内容保障方面,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表述准确、公开时机得当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