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 11500224450629762C/2023-00100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3-03-31
  • 2023-03-31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合深9井)

发布日期:2023-03-31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023-45695023。受项目直接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公示日期

1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分公司

合深9井钻井工程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槐树村6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合深9井钻井工程位于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槐树村6组,项目属于预探井。平台内设置1口预探井,工程井型为定向井,设计井深5324m。目的层主探灯四段,兼探下二叠统栖霞组、龙王庙组,完钻层位为灯四段,完井方式为套管完井;采用ZJ70整合钻机,导管段采用膨润土钻井液,一开~四开水基钻井液钻井。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0万元。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钻前工程

钻前施工主要采取的措施包括:硬化进出口并采取冲洗、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对露天堆放河沙、石粉、水泥、灰浆、灰膏等易扬撒的物料予以覆盖;对开挖施工作业面(点)洒水降尘;临时表土堆场洒水、覆盖降尘;密闭运输渣土、砂石等易撒漏扬散物质。

2)钻井工程

燃油废气:备用柴油机发电机等设备使用优质柴油,产生的大气污染物浓度低,且柴油机发电机设备均为成套产品,经自带的排气筒排放。

测试放喷废气:测试放喷废气主要采用地面燃烧处理,测试放喷管口高为1m,采用短火焰灼烧器,修建燃烧池降低热辐射影响。

综上,采取以上措施后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二、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

1)钻前工程

钻前工程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旱厕收集后用于旱地和林地施肥,在遇长期降雨天气无法作为农肥使用时,生活污水采用罐车运至附近污水处理厂处理。

2)钻井工程

钻井工程作业废水主要包括钻井废水、洗井废水、酸化废水和方井雨水。采取由井场清洁化操作平台进行随钻处理,最后经现场预处理后对可回用部分进行回用,不可回用部分由罐车转运至附近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

三、声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1)钻前工程

钻前施工期较短,施工机械使用较少,仅白天施工,夜间不进行施工,施工噪声影响是暂时的,不会造成长期环境影响,在当地环境可接受范围内。

2)钻井工程

主要是选用低噪声设备和对井场布局来减轻噪声的影响,对噪声源采取噪声防治措施,设备安装减振垫、消声器等措施;泥浆泵可加衬弹性垫料和安装消声装置以达到减噪目的。此外,在管理和作业过程中平稳操作,施工期间加强施工管理,钻机、泥浆泵等设备应做好日常维护,同时在操作时做到平稳操作,避免特种作业时产生非正常的噪声等。对噪声受影响的农户采取沟通宣传和耐心解释等方式,征得其支持谅解,同时施工方在钻井施工前应与受影响居民协商达成一致,采取临时撤离等措施解决噪声超标问题,待作业结束后返回,确保不噪声扰民。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1)钻前工程

钻前工程固体废物主要有开挖土石方、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井场及井场道路开挖土石方,全部回填,无弃方产生。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置。

2)钻井工程

水基泥浆及岩屑脱水后外运至可接收的具有相关环保手续的砖厂或水泥厂资源化利用;设备维修及保养产生的废油完钻后交由有相关处理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井场区域和生活区均设置有垃圾坑,垃圾坑设防雨设施防止产生淋溶水,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存放在垃圾坑内,定点堆放,完钻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五、地下水及土壤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采用泥浆不落地工艺,钻井期间产生的岩屑通过岩屑罐收集后及时外运资源化利用,废油通过废油桶收集后回收利用;而项目产生的钻井废水、洗井废水、酸化废水及方井雨水经清洁化操作平台处理后进行回用,不可回用部分由罐车转运至附近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不外排。因此项目产生的各类污染物均能得到有效处置,从根本上消除对周边土壤环境的污染隐患。

六、生态保护

施工期间加强监督管理,严禁施工人员对野外植被砍伐,做好植物的保护工作;严格划定施工作业范围,在施工带内施工,在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占地面积;严格限制施工人员及施工机械活动范围。项目钻探任务完成后若作为生产井,后续生产井地面建设则另行设计和开展环评。若废弃,完井后将对钻井设备、基础进行拆除、搬迁,封井口作业。本次评价结合工程土地占用情况,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对临时占地在完钻时的土地复垦提出以下建议:

耕植土堆放场:耕植土外运利用后,就地摊铺,翻耕,利用剥离表土回填,复垦为水田或根据当地居民要求复垦为其他用地。

泥浆罐区:拆除基础后,覆土回填,建议复垦为旱地。

燃烧池及应急池:拆除放喷池及应急池,覆土回填,建议复垦为旱地。

生活区:拆除条石、预制板,砖等,土地翻耕,建议复垦为旱地。

厕所:灭蝇、白灰消毒后,覆土回填,建议复垦为旱地。

2023331-2023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