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 11500224450629762C/2022-00401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2-11-23
  • 2022-11-23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爱玛)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023-45695023。受项目直接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公示日期

1

重庆爱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300万件两轮电动车电机生产项目

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金山大道18号(重庆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7#厂房1F)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铜梁区东城街道金山大道18号的7#生产厂房的1F,建筑面积8216.37m2,拟建设2条定子组装生产线、3条电机自动总装生产线、2条电机人工总装生产线,达产后项目预计年产300万件两轮电动车电机。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总投资的1.0%。

1、废气

绝缘漆浸涂废气:项目使用的真空浸漆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浸漆罐和烘干炉顶的管道以及浸漆房通风系统(风量为30000m3/h)收集进入废气处理装置(废气处理工艺为:过滤棉吸附+活性炭吸(脱)浓缩+催化燃烧净化),处理效率为90%,最终通过16m高,1#排气筒排放。

锡焊废气:定子浸锡废气、总装浸锡废气、霍尔线焊接废气、相线焊接废气,采用移动式锡焊烟雾净化设备对废气进行处理后,采用无组织形式排放;

粘胶废气:项目轴孔注胶、贴磁钢胶、端盖打胶、霍尔安装过程中会使用胶粘剂,因其使用量小,有机废气排放量小,浓度低,故采取无组形式排放。

2、废水

生活污水、地面清洁废水最大排放量18m3/d,2718t/a。一起经重庆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生化池(处理规模150m3/d,剩余处理能力约80m3/d)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排入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B标后排至淮远河。

3、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为2条定子组装生产线、2条电机人工总装生产线、3条电机自动总装生产线的生产设备、空压机、真空浸漆等设备运行噪声,各设备经采取措施后,昼间(夜间不生产)产生的噪声在项目厂界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4类标准限值要求。

4、固废

一般工业固废主要包括不合格配件及产品、废包装材料,分类收集后堆放于厂房东北侧的一般固废暂存间,暂存点面积约42.5m2,不合格配件及产品,可回收部分约15t,交由供货厂家回收处理,不可回收部分约5t,交由一般固废处理单位处理;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交回物资回收公司处理。危险废物包括废空压机油、废润滑油、含油废液、废活性炭等,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内,占地面积约25.5m2,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2022年11月23日-202211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