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898326M/2022-00035
  • 铜招商投资局函〔2022〕13号
  • 其他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招商投资局
  • 铜招商投资局函〔2022〕13号
  • 2022-08-12
  • 2022-08-12

重庆市铜梁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关于政协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复函

李书平委员

您提出的《如何利用对台统战优势引进台资的几点建议》(第11号)已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您的建议提得非常精准、非常到位。您在建议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引进台资的重大意义,加强利用区内已经搭建的招商平台、台商工业园载体、对台战略合作单位、对台友好单位等对台统战优势引进台资,有效推进全区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快速壮大铜梁工业规模,实现工业提档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外资(台资)引进

近年来,全区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成渝经济圈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开展外资企业交流合作、招商洽谈,先后引进了德国克诺尔、意大利朗基尔、新加坡叶水福等优质外资企业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开放型经济新发展。在台资引进方面,目前,全区已竣工投产有年代厨卫、新连刚、百吉工谷、嘉俊电子、沪华五金等台资企业,同时,全力立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强项目谋划、推动、服务等工作,吸引更多优质台资项目落户铜梁。

二、强化平台招商

一是开展载体招商。依托铜梁国家级高新区(已进入批复程序)、国家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重庆市特色产业(汽车零部件)建设基地、重庆西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基地、重庆新能源材料建设基地、重庆智能终端建设基地等殊荣,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产业基础、政策开放、人力资源等优势,提升招商引资服务,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近年来,先后引进入驻中车、中建材、住友、海辰、爱玛、克诺尔、天齐锂业、云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同时,通过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万洋众创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台商产业园等合作平台,加大台资企业引进、培育,壮大产业链规模。

二是开展以商招商。不定期走访园区现有企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云丁科技、李氏集团、英力电子、杰尔精密等,加大引进笔电和手机终端产品制造及配套、智能家居制造等企业;重点围绕爱玛科技、庆兰实业、南雁实业、新民康等优质汽车零部件企业,积极引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着力提升核心零部件发展能力和水平。重点围绕海辰新能源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天齐锂业、会通、普利特、澳彩特等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引进一批先进金属材料、高端复合材料、电子材料等特色项目。成功引进嘉伟丰、庆瓯科技、创领智能、天合兴等配套企业25家,夯实了发展基础、增强了发展后劲。

三是开展中介招商。持续深化与中科院、北科大、浙大、重大等院校合作共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天然化妆品等协同创新平台;与江苏溧阳友好工商联、杭州重庆商会、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新材料联合会等商会协会、咨询机构建立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铜梁籍成功人士、高新区顾问委员会、在铜企业作用,先后在铜举办英才大会海归论坛”“工业百强发布会”“中国化妆品新法规实施研讨会暨化妆品科学技术会议等系列活动,搭建全方位招商引资信息平台。近三年来,外出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50余场次,积极参加成渝日本经贸合作论坛、江苏苏州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等国内行业研讨会、展会等100余场次,大力宣传铜梁优良营商环境,提升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大格局。

三、积极宣传推介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招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招商对外宣传(招商宣传片、招商画册、招商推介PPT及材料)等配套措施,在铜梁对外招商宣传片中,通过采访园区台资企业新连刚董事长,进一步对外营造了铜梁优良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铜考察落户。二是积极开展稳企惠企工作,领导干部带头走访企业(台资企业),深入宣传上市科技创新、融资、用工、产业培育等政策,开展以商招商,加大台资项目引进力度,提升工作实效。三是积极参与区台办组织的各类活动,开展招商推介、企业对接、项目洽谈等,有力促进台资企业来铜投资兴业。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优化工作举措,会同相关招商主体,根据您提出的利用对台统战优势引进台资的意见建议,用活、用好、用足全区现有各类台资招商资源、招商平台,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走访、座谈、考察等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力争在台资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的突破。

此复函已经铜梁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甘珊麟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刘奎

联系电话:1508696593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