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4429Q/2023-00060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
  • 2023-05-12
  • 2023-05-16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复函

黄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中心城区周边货运停车场的建议》(第122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随着货运物流行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增多,铜梁中心城区货车数量快速增多,因现有货运停车场车位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停车成本高等原因,造成部分货运车辆在城区环线道路、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随意停放的现象,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城市环境。

二、建议落实情况

(一)关于“规划建设货运停车场”建议

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对中心城区周边货运停车场进行了选址,并报区政府同意,拟定了3选址方案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可货运停车约570辆,两期全部实施完可货运停车约600辆。一是铜梁西互通北侧地块。地块位于巴川街道八一路社区四组,三环高速铜梁西互通北侧,占地面积20亩,建成后可停放货车约170辆。二是南城街道翠英村敬老院东侧地块。地块位于南城街道翠英村六组、七组及南城街道鱼溅村十一组,南城街道翠英村敬老院东侧,占地约15亩,建成后可停放货车约100辆。三是金江水泥厂西侧地块。地块位于东城街道全兴社区三组,金江水泥厂西侧,占地约80亩,建成后可停放货车约640辆。拟分期实施,一期拟实施35亩,可停放货车约300辆,二期45亩用地进行预留。

(二)关于“规范城区货运车辆停放”建议

根据您的建议,我委召集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和相关街道共同商讨了规范城区货运车辆停放问题,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停放日常监管,积极引导城区周边货运车辆规范停放,改善城市环境。

(三)关于“合理制定货运停车场收费标准”建议

    我委已将您关于“合理制定货运停车场收费标准”的建议函告区国资委、区发改委,相关部门将通过对货运停车场运营的研究、论证,推进货运停车场配套服务等相关工作,大力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助力我区物流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此复函已经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周凡审签。再次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邓

联系电话:4569311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3512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