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重庆市铜梁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通报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通报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保制度健康持续发展,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我局选取了二十四起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强化医保基金使用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明确专门机构或者人员负责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按要求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相关政策法规培训,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配合医保部门审核和监督检查。

一、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

在开展2022年专项审计中发现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存在违反物价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重庆铜梁爱尔眼科医院

在开展2022年专项审计中发现重庆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存在违反物价、重复计费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卫生院

在开展2022年专项审计中发现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卫生院存在违反物价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中心卫生院

在对网申疑点现场核查工作,发现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中心卫生院存在违反物价规定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开展2022年专项审计中发现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违反物价、重复计费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重庆市铜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在开展的第三方核查工作中,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存在过度医疗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中心卫生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中,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中心卫生院存在违反物价规定、超限项目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卫生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中,查实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卫生院存在过度医疗超限项目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中心卫生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中,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中心卫生院存在传输对照错误、违反物价规定、超限项目、降低入院指征、过度医疗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重庆铜梁渝大医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中,查实重庆铜梁渝大医院存在超限项目、过度医疗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一、重庆铜梁荣德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开2022飞行检查工作中,查实重庆铜梁荣德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违反物价、超限诊疗、重复计费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二、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卫生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卫生院存在违反物价规定、超限项目、过度医疗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三、重庆市铜梁区东桥医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东桥医院存在过度医疗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四、重庆市铜梁区天恩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天恩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超限项目、降低入院指征、过度医疗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五、铜梁金远林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金远林诊所存在超限项目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六、铜梁刘力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刘力诊所存在记录混乱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七、铜梁蒋光龙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蒋光龙诊所存在超限项目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八、铜梁区孙建东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区孙建东诊所存在超限项目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九、铜梁曾宪宇中医综合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曾宪宇中医综合诊所存在超限项目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十、重庆铜梁福源中医门诊部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实重庆铜梁福源中医门诊部存在通过虚构就医的方式骗取医保基金违规违约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十一、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永乐村卫生室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永乐村卫生室存在记录混乱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十二、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高平村七社卫生点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高平村七社卫生点存在超限项目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十三、铜梁何兴明中医综合诊所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铜梁何兴明中医综合诊所存在超限项目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十四、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洋海村卫生室

  在开展第三方核查工作,查实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洋海村卫生室存在记录混乱的违规行为。铜梁区医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重庆市铜梁区医疗保障局

                                2024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