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重庆市铜梁区信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巴川街道龙门街48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402560

联系电话:023-45632160023-45868181(传真)

政府网站:https://www.cqstl.gov.cn/bm/qxfb_71124/zwgk_70831/zfxxgkzn_70833/


(一)负责处理区内外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来电和网上投诉,接待群众来访;向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以及国家信访局、市信访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落实情况;向镇街党委、政府和区级各部门、有关单位转送、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我区“三跨三分离”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到区委、区政府上访。
    (四)综合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推动上级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研究、起草我区有关信访工作的措施办法;总结推广各镇街、区级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镇街和区级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
    (五)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开展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智能化建设。
    (六)对信访信息进行筛选、上报和反馈,对重要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
    (七)负责收集、征集并采纳人民群众建议。
    (八)负责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负责协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十)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依法接受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


铜梁区信访办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组织人事、宣传、信息、政务公开、后勤、综合协调等事务工作;负责信访干部培训工作。

铜梁区信访办来信来访科。负责群众来信的转办、交办、督办、回复(答复)工作;负责区领导批示信访件的登记、转办、交办、督办、报结工作;负责接待处理群众到区委、区政府的走访和电话访工作;负责重要信访事项的摘报工作;负责每月群众来信、来访数据统计、分析;负责反馈群众来信来访中的信访信息;负责党政领导公开接待群众日有关工作;负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负责安排部署干部下访群众工作。

铜梁区信访办督查科。负责中央、市、区交办信访件的登记、调处、督办、报结工作;负责市信访办转来的网上信访件的办理工作;负责代区政府对群众信访事项的处理、复查、复核工作;负责对镇街、区级部门信访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负责协调解决重要信访问题和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负责研究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利益诉求问题。

铜梁区信访办信访稳定协调科。负责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收集、分析、研判社情民意;实施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牵头负责信访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统筹协调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