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疫情防控 >政策解读

关于《通告》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铜梁网
字号:

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区从2022年11月21日0时起,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持续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现对通告中有关政策措施作如下解读。

一、关于区内人员流动的问题

当前,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通告》规定每户每天只能有1人凭社区发放的“出门条”进出购买生活物资,出门条仅限“1户1人1条”,不可多人重复使用。近期东城街道某小区有一家多人不遵守通告中关于人员流动的相关规定,同时进出小区,并与阳性人员产生密接,造成疫情传播较大风险。因此,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通告》规定,控制好出门时间,尽量避免在外逗留,减少传播风险。

二、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

根据我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复工复产仅针对具有闭环管理作业条件的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施工企业。以上企业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可以闭环有序组织生产和开展项目施工。

三、关于逐步恢复部分营业场所的问题。

逐步有序恢复部分营业场所是有条件的逐步恢复,不是全面恢复,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有一些营业场所外仍需保留警戒线或硬隔离等疫情防控设施,请经营业主们予以理解。同时,每日外出小区开展经营活动时,也要严格遵守“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的要求,控制外出人数。由此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但这只是暂时的,大家也要充分理解。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市民朋友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我们相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歼灭战,让铜梁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