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0868M/2023-00017
  • 铜文旅发〔2023〕3号
  • 文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发〔2023〕3号
  • 2023-02-23
  • 2023-02-23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关于印发《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活动铜梁区选拔赛方案》的通知



铜文旅发2023〕3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

关于印发《第六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活动铜梁区选拔赛方案》的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管委会,区属事业单位和重点国有企业:

现将《第六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活动铜梁区选拔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第六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

活动铜梁区选拔赛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书香铜梁”建设,让铜梁大地飘满书香,铜梁的城市气质更富文化底蕴,让城乡群众爱上阅读,铜梁人的精神世界更加厚重深邃,进一步树立和提升“书香重庆”形象、打造和唱响“书香重庆”品牌。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文旅发〔2023〕39号)文件精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决定举办第六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铜梁区选拔赛。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如果春风有声音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铜梁区图书馆

重庆市铜梁区朗诵主持艺术学会

(三)协办单位

各镇街图书馆分馆

三、参与对象

全区热爱朗读的广大市民

四、比赛形式

由大赛组委会指定图书范围,参赛选手在指定图书范围中选择内容进行比赛。

(一)区级初赛(已于2月11日举办)

1.“亲子阅读”专场:每个作品参赛人数限2—3人(需成人与儿童组合参赛),亲子专场时长不超过4分钟。

2.其他作品专场:人数限1—3人,时长不超过5分钟,表现形式为小说演读或诗文诵读。

(二)线上海选

市民可在2月16日—2月28日登录重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专题页面,选择“大众组”或“亲子组”,填写大赛报名信息,报送单位填写“铜梁区图书馆”,录制视频并上传,时长不超过3分钟。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各赛道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附件:1.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线上报名流程

2.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书单





附件1

        

       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线上报名流程





附件2


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书单

请扫描二维码进行浏览。相关书籍区图书馆已设置图书专架,可到馆内进行借阅。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