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0868M/2022-00018
  • 铜文旅发〔2022〕15号
  • 体育;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发〔2022〕15号
  • 2022-04-11
  • 2022-04-29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关于开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专项检查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

关于开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为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工作,加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提高文化体育设施的使用效率,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开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对全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工作进行检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功能作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时间安排

自即日起至2022511日。

三、检查范围

各镇街辖区范围内向社会开放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包含公共场所、小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建有文化体育设施并向社会开放的)。

四、检查方式及方法步骤

采取各单位自查自纠和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局检查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2022411日— 20日)

要求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汇总自查情况,填写自查表,撰写自查报告,于 4201800前报送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局。

(二)督查阶段(2022420日— 2022511日)

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局成立督查组,对各镇街公共文体设施开放及管理维护工作进行督查。

五、检查重点内容

1.是否建立健全免费开放工作管理制度及安全巡查制度。

2.是否建立文化体育设施器材台账(包含安装单位、安装时间、安装地址、安装数量、器材类型、管理责任单位等)。

3.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文化体育器材使用方法指示牌和安全警示标志,文化体育器材铭牌是否完善(包含生产日期、使用年限、器材名称等)。

4.是否指定专人指导锻炼者正确使用体育设施,并对活动场地、器材的安全性定期检查。

5.现有设施器材完好程度,包括每一套(件)设施器材的名称,所在位置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安装在路边、河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是否完好,损坏、老化失修等具体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村(社区),切实开展检查工作。

(二)加强检查,认真填报。要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对标对点做好相关内容的填报,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

(三)严肃纪律,切忌虚报。要树立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每一个文体设施场地,认真检查。严禁随意填报,应付了事。对工作失职的,将严肃处理。


附件:1.镇(街)公共体育设施调查表

2.镇(街)公共文化设施调查表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

     20224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镇(街)公共体育设施调查表

现有公共体育设施

(件)

是否存在损坏设施

损坏件数及设施名称

有无管理、安全巡查制度

是否落实专人指导锻炼、检查设施

是否建立体育设施器材台账

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体育器材使用方法指示牌和安全警示标志


是否存在安装地址不合理的器材









备注:

1.现有公共体育设施数据统计具体到村、社区;体育设施件数指单个设施数(提示:一件篮球架为一个,一副篮球架为两个)。

2.建立体育设施器材台账的一并报送。

附件2

镇(街)公共文化设施调查表

单位名称

现有公共文化设施(件)

是否存在损坏设施

损坏件数及设施名称

有无管理、安全巡查制度制度

是否落实专人指导、检查

是否建立文化设施器材台账








备注:

1.现有公共文化设施数据统计具体到村、社区;文化设施件数指单个设施数(提示:一台电脑为一个)。

2.设施器材台账指配送单位、配送时间,同时报送文化设施台账。










































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印发



      4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