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MB1898270J/2021-00008
  • 25
  • 社会救助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25
  • 2021-07-14
  • 2021-07-20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 暨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义诊活动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

暨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义诊活动的通知

)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了提升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铜梁双拥工作蓬勃发展,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慈善会、区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暨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义诊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2161日至2022531

二、项目内容

(一)眼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

铜梁区各镇针对60岁以上退役老兵、优抚对象组织开展眼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把眼健康志愿服务送到退伍老兵身边,在项目执行期间积极配合爱尔眼科医院义诊活动。

(二)白内障眼病手术慈善救助对象及救助标准

一是救助对象为户籍在本区内6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眼病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或家庭困难退役军人;二是救助标准,救助对象经白内障手术后经医保报销、其他补贴支付后,所产生的自费部分费用,通过铜梁区慈善会专项基金进行全额救助;三是白内障手术主材采用指定款进口优质折叠人工晶体;四是困难家庭退役军人的界定,经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核实后,可享受白内障手术救助。

、有关要求

(一)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铜梁爱尔眼科志愿者组织6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眼病的优抚对象,铜梁爱尔眼健康志愿者进行眼健康知识讲座咨询及义诊,符合手术条件者可由患者本人自愿申请白内障手术,由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安排手术

(二)加强宣传,力求让退役老兵、优抚对象充分知晓活动政策及参与流程,是否决定手术,由患者本人决定。

(三)加强沟通协调,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714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