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29762C/2023-00135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3-05-23
  • 2023-05-23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百钰顺)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

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5232023529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023-45695023。传真:023-45613250。通讯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白龙大道374号,邮编:40256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精密零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

重庆市铜梁高新区产业大道铭利达后临高速146亩地块

重庆百钰顺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重庆市铜梁高新区产业大道铭利达后临高速146亩地块,用地约146亩,建设用地面积96869平方米,计划总建筑面积128000余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面积为99000余平方米,倒班宿舍楼面积为25000余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有冲压机、镭雕机、CNC数控机台、五轴数控加工机、注塑机、打孔机、锻压机、涂装线体等。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200套模具(自用),2640万件笔记本电脑配件产品,230万件平板外壳,330万件手机外壳,400万件电池铝壳,1360万件笔电、家电塑胶,200万件机顶盒外壳,800万件服务器机顶盒,200万件铝合金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8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5万元。

1、废气:

①注塑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废气经风机引至一套““水喷淋+干式过滤器+UV光催化+三级活性炭”处理设施处理后经118mDA001排气筒排放。

②塑料件破碎粉尘:破碎机设置于密闭的破碎室内,粉尘在破碎室内沉降。

③抛丸作业为封闭式,每台抛丸机机身均自配设1个滤筒除尘装置,粉尘经滤筒除尘装置处理,经密闭的集气管道收集后进入1套布袋除尘装置处理。5#厂房2F8台抛丸机设置一个废气排放口,处理后分别经18m排气筒(DA002DA003)排放;1#厂房2F 2台抛丸机设置一个废气排放口,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04)排放。

④高光废气:1#厂房2F高光废气进入“1#水喷淋塔”装置处理,3#厂房2F高光废气进入“2#水喷淋塔”装置处理。喷淋塔中喷淋水循环使用,塔池内每月更换的废水最终进入废水处理站。

⑤镭雕粉尘:1#厂房2F镭雕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05)排放;3#厂房2F镭雕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06)排放。

⑥点胶、热压废气:1#厂房2F点胶、热压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 一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07)排放;3#厂房2F点胶、热压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一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08)排放。

⑦喷漆房内废气经水帘柜除漆雾后同其他工序废气(擦拭、调漆、流平烘干)一并汇入一套“喷淋塔(自带除雾装置)+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浓缩+脱附+催化燃烧”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经18m排气筒(DA009)排放。

⑧喷塑粉尘:喷塑粉尘经设备自带的滤芯除尘器过滤后,经风机引至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10)排放。

⑨固化废气:固化废气收集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与脱水炉燃烧机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主烤炉燃烧机的天然气燃烧废气一起经18m高排气筒(DA011)排放。

⑩熔化炉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水喷淋+除雾器+布袋除尘器”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12)排放。

⑪熔化炉及保温炉天然气燃烧废气:2台熔化炉和第一跨列8台保温炉、第二跨列5台保温炉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一起经18m高排气筒(DA013)排放。

⑫压铸废气:压铸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静电除尘器” 装置处理后经18m排气筒(DA014)排放。

⑬抛丸粉尘:抛丸机配套1个滤筒除尘器,废气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一并进入1套布袋除尘系统,处理后由118m高(DA015)排气筒排放。

⑭油烟废气:A栋倒班楼产生的食堂油烟废气经高效油烟净化器处理通过专用外挂烟道引至超屋顶平台(DA016)排放。

⑮危废暂存间废气:危废暂存间密闭,在库房上方设置收集管道,负压收集,收集后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屋顶排气筒排放。

2、废水:

运营期3栋倒班楼员工生活污水(食堂废水前端隔油)进入1#生化池,1#~5#厂房车间员工生活污水进入厂区2#生化池,均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排入淮远河。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水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后实现达标排放,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均选用低噪声设备,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所有生产设备均设置于生产厂房内,空压机置于空压机房内,采取厂房建筑隔声和设备安装基础减振;高噪声设备风机进出风口安装消声器。本项目位于工业用地内,经预测,本项目厂界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采取上述措施后,不会改变项目所在地声环境功能,对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一般工业固废主要包括废金属屑、废树脂、废模具、塑料边角料和不合格塑料件、废钢丸、不合格品、废水性漆桶、压铸废品及废边角料、除尘灰和废包装材料等。其中塑料边角料和不合格塑料件经破碎后回用于注塑生产,压铸废品及废边角料出售给有资质的回收单位处理,其他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交由废品回收单位处理。建设一般固废暂存间,位于厂区西南侧,建筑面积约为160m2;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含油金属屑、废切削液、废电火花油、废棉纱、废油性漆桶、漆渣、氧化渣(铝渣)、铝灰、废槽渣、废脱模剂、废紫外线灯管、废活性炭、干式过滤器、废催化剂、空压机含油冷凝废液、废润滑油、废液压油、废油桶、废水处理站污泥以及废含油抹布、劳保用品等,其中含油金属屑经过滤除油达到静置无滴漏后打包外售金属冶炼的企业,其他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理。危废暂存间位于厂区南侧,建筑面积约为60m2;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餐厨垃圾交有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置,生化池污泥委托专业单位定期清掏后交市政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固废不直接排入外环境,对环境无影响。

5、地下水及土壤:

项目建设、生产运营阶段不涉及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使用,生产车间地坪进行硬化处理,为了防止对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本次评价将整个车间分为一般防渗区和重点防渗区,脱脂清洗线、液体原料库、喷漆线、静电涂装线前处理区域、脱模剂回收系统、废水处理站、危险废物暂存间及废水收集管道区域划为重点防渗区,生产车间其他区域和一般固废暂存间为一般防渗区,办公区域为简单防渗区。建设单位在落实好各项设施防渗、防污措施的前提下,加强运行管理,污染物得到有效的治理后,本项目对所在地水文地质单元影响较小。

重庆市铜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发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9-500151-04-01-3896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